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仙侠】死都不要做灵宠(19)


斩魂使巍和小赤狐生丨巍巍的苦衷

——

第十九章 :欲往九重天


林子里细细密密下了一天一夜的雨。老天爷哭个不住,小狐狸在树洞之中伸出爪爪,翠叶上收集起的雨水汇成小小的瀑布断在他的掌心,哪里也不想去,什么也不想吃,长耳朵的兔妖给他带了野果,小狐狸乖乖的说谢谢,倒把兔妖吓了一跳。

 

“小霸王转了性子?”

罗浮生闷不做声的啃着果子,兔妖软绵绵说道:你这副哭脸,大家都不习惯。土地爷爷摆好一整筐葡萄,正等着你去抢呢~”

罗浮生有些敷衍的呲牙露出凶恶表情,勉强挤出笑来,兔妖便稍稍放下心:“吃饱了就不伤心了。”

 

天幕低垂,萤火虫像水面浮起的星火飘荡在林间,虫鸣一阵一阵钻进耳朵里,罗浮生翻来滚去睡不着,从丹田处源源不断腾起一股热意,越来越盛,一颗亮亮的小珠子在里头滚来滚去,燎的他肚皮上的毛都要着了似的,他隐隐约约觉得这东西和沈巍有些关系,便不想问榕树爷爷,连夜跑到东江城里,敲着窗户叫:“井小鸟,井小鸟!醒醒!”

 

罗浮生敲了没几下,便有微凉掌心捂住罗浮生的嘴,小狐狸“唔唔”哼了两声,认出这是井然的手,他回头一看,果然是井然,井然竖起一根手指轻声示意道:“小声些,子默还在睡。”

“好,好。”小狐狸压低了声线,化出原形给人看自己毛茸茸的肚皮,急急忙忙地问:“你快看看我怎么了,里面烧得慌,烧得我都睡不着觉。”

 

井然凝神一看,诧异万分,半晌才说道:“这是…斩魂使的灵丹!”

“什么?!!”罗浮生比他更惊讶,不顾要悄声的警告大声嚷出了声:“沈巍是不是有病!!”

 

“真是只糊涂狐狸。”井然无奈道:“凭空多了一颗灵丹,你竟然毫无察觉吗?”

 

灵宠与仙使结契后,可互传修为,也可以把灵宠的内丹与仙使的灵丹放在一处修炼。但互传修为常见,给出内丹却少见,妖类修炼,内丹是基础根基,是妖力之源,仙使同样,因此断断不可赠与他人。只有极少数的灵宠忠心不二,愿将内丹赠出,护得主人周全,而仙使将灵丹赠与灵宠,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更不用说,这是斩魂使的灵丹,万年的积累。

 

罗浮生想不通此中的缘由,井然却懂了,他摇摇头叹了口气只说沈巍爱的痴,罗浮生追着井然问,井然也不说,最后是小狐狸发了火,生了气。

 

“便是为了我好也该叫我知道!”狐狸气得毛全都炸起来,蓬松松的一团,看着有些滑稽,可他说的话却是掷地有声:“我罗浮生不愿做灵宠,是不想做人家怀里的。可如今既做了灵宠,便不愿躲在人家身后头,我已认沈巍为主,他有什么事,不可瞒我!”

 

井然沉默许久,一双眸子中流露出些许悲悯来,他静静的望着罗浮生,说道:“封印已经溃散,夜尊不日将破封而出,斩魂使决心以身祀封。浮生,他把他的灵丹留给你,是为了护住你的心脉,五年内即可飞升成仙,万年修为保你永世无忧。从此四海九州,六界八荒,无论是仙是妖是人,再无人可伤你。”

 

竟然是这样。

他从未想过竟然是这样。

 

沈巍与他结契,只为了把灵丹渡给他,沈巍爱他,却也骗他,伤他,费尽心思的推开他。

罗浮生回想起过往种种,心里的钝痛和酸涩一丝丝的泛出来——沈巍来密林寻他,原来是想见他最后一面,可他却没有见他。

 

为什么不告诉我真相?我们也好有个体面的分别。

沈巍,你可曾后悔?

 

罗浮生自结契以来头一次催动血契,小狐狸满眼是泪,鲜红的印记发出刺眼的光芒,映在他眼里却是影影绰绰的,泪一滴一滴的掉在上面,小狐狸哭得一点声音也没有。井然看着唏嘘,皱眉问道:“你真要去找他么?伤了自己,岂不是辜负他的一片心。”

 

罗浮生双眼通红,只问:“如果岑子默为你做到如此,你会独活吗?”

 

便什么都明白了。

 

井然伸手拭去小狐狸脸颊上晶莹的泪,柔声说道:“我不拦你。若你要上九重天,就来找我,我带你上去。”

 

“谢谢你。”罗浮生点点头,血契此刻浮动出天柱峰山洞的景象来,小狐狸捏起一段移形诀,尾巴一甩,往虚空中一跳,不见了。

 

井然望着狐狸消失处的空气怅惘着,未曾察觉岑子默已站在身后许久,拿了一件外套替井然披上,温声道:“在想什么?”

 

“没什么,只叹他们爱得苦。”

 

“是啊,我们尚不曾经历过生死和离别。”岑子默握着井然的手,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可我知道浮生心里是开心的。知晓真相虽然痛苦,可总好过混混沌沌过一辈子,我若是他,我也无悔。”

 

今夜没有几颗星,月光也暗淡,两人在庭中默默站了一会儿,只盼沈巍与罗浮生,诸事顺遂。

 

罗浮生跌跌撞撞摸进山洞,凭着一腔本能往里冲,幸好血契给了他适时的指引,曲折的洞穴深处,一根石柱自洞顶连接到地面,上缚八十一道铁链,术法环绕,发出轻微的嗡鸣声。石柱上长长一道血迹——像什么人被抵在岩壁上直拖下来,那血迹尽头被锁链缚住的——就是沈巍!

 

小狐狸在奔跑中化出双腿,跟头一翻便是少年模样,手中也化出一柄金丝环刀,双手握住高高举起,用足了力气向铁链砍去,金石相击迸发出耀眼火星,罗浮生的虎口一阵发麻,刀砸落在地上。


这样响的一声,沈巍从晕眩中醒过来,见到狐狸丝毫不见惊喜,苍白的脸上浮现出惊惶的神色:“你怎么来了?”

罗浮生一眼都不想看他,捡起刀专心致志的对付眼前禁制,铁链纹丝未动,金环刀断成两截,他发了狠,转头来摸沈巍的腰间,赤蛇一口咬在罗浮生手掌,渗出血来,他却浑然不觉,大喝一声竟硬生生拔出斩魂刀来——天地之间,除斩魂使外,再无人驱使的动斩魂赤蛇,如今却有了例外!

 

驱使斩魂刀对灵力的损耗极大,罗浮生面上青筋暴起,咬牙只是下死手砍下一刀又一刀,他不是没看到沈巍身上破碎的衣物和狰狞的伤口,也不是没听到沈巍低声求他:“浮生,是我负了你。你不必再管我。”

沈巍翻来覆去说了一遍又一遍,罗浮生听得心头火起:“行了,闭嘴!”

 

小狐狸丢下刀,浑身像被抽空了一般的脱力,他的眼眶是热的,张着嘴一句话说不出来,只是喘气,两人就这样默默望着,直到一阵尖锐的笑声响起。

 

“沈巍,你可看看,你为苍生,苍生可有人为了你?就算是这只狐狸,他收了你的灵丹,不仅不谢你,还要恨你!”

话音未落一团灰色阴影在石柱前凝聚成型,这人身着白袍,相貌同沈巍一模一样,神色却截然不同,眉间一道血痕,艳丽非常,往生路上最妖冶的曼陀罗也没有它鲜明。夜尊施法卷起沈巍肉身,裹在一团黑色魂力中,留下一阵放肆笑声:“狐狸,我们走了,我要去找那天帝老儿算账,你若想来,我也等你,但看你如何能追他上九重天!哈哈哈哈!”

 

——

再次确认一下真的HE啦,面面也不算是反派,放心放心。说虐也没虐多久,我真是亲妈哈哈哈


评论(73)
热度(6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