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仙侠】死都不要做灵宠(20)+(结局)


斩魂使巍和小赤狐生丨五千字爆肝完结!啦啦啦!

——

第二十章:何为苍生,何为鬼神


罗浮生回神就往东江去,自虚空中直直跌下来,挣扎着爬起便看见井然已经化出原身在院子里等着他,岑子默搂着白孔雀的脖子,低声与他叮嘱着什么。

罗浮生见了这一幕便有些踌躇,眼睛又红了,哑着嗓子道:“井然…夜尊带他上了九重天,他流了好多血……”小狐狸有些失神,没有再说下去,井然是明白的,昂首走来,雀尾一摆将小狐狸送上了自己的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白孔雀骤然展翅,羽翼在地面投出巨大的阴影,岑子默尽力仰头望着他们,晨光刺进他眼里,那一双眸子便含着水汽。雀灵发出清啼声声,在半空盘旋,岑子默的声音在颤抖,但是他依旧大声道:“去吧!”

 

高亢的鸟鸣迎着日光而去,几根白色绒羽飘飘荡荡落在岑子默的手心,他把这尚存余温的雀羽紧紧握住,喃喃道:“我等你回来。”

 

九重天之上,六色祥云殿内,却是空空荡荡,不见仙使,不见来人,夜尊把沈巍扔在大殿中央,用了六成魂力缚住,像无头苍蝇似的四处乱转,白练一抖,砸落石柱和横梁,打碎琉璃和彩石,气急败坏的大喊:“姬清!滚出来!你若执意要当那缩头乌龟,我便一日屠一城,屠满七七四十九日,大地上尽是鬼火,定叫你天庭也不得安宁!”

 

姬清是天帝修行前的俗家名,这九州四海之内,能知晓此名者不过一二。从前上古诸神尚存,人类初生,妖鬼混沌,天地无序,人间地府尚不分明,天庭更不复存,沧海桑田,斗转星移,距初开乱世已经万年!天帝彼时不过是天皇伏羲座下弟子,山鬼师从人皇神农,鬼面归属魔尊蚩尤,三人之渊源竟可称得上的故人,天帝驱使座下莲花台降临大殿,身畔二十八星宿浮动流转,万年不休,他朗声喝道:“鬼面!你果真不知悔改!”

 

“滚下来跟我说话!”夜尊一声爆喝,白练随之击出,撞碎了数瓣莲花,天帝并无惧色,侧身躲过这一击,发梢纹丝不动,收了莲花坐台,双手结三清印,挥出一道真气与黑色魂力相抗,夜尊久居囹圄,法印结的不完全,抗击他并非难事,但即使再加一道北帝诀,也不能击退。

 

天帝以余光看向大殿中央,沈巍已经脱离禁制,原来方才的一切都是他虚与委蛇,假意被夜尊缚住,此刻天帝真气与夜尊魂力绞缠不止,把后颈命门处露了出来。沈巍凝神默念三十二道月君诀,取太阴之气自黑袍袖间射出千百条黑铁锁链,击碎夜尊魂力,将他手脚皆反绞至背后,天帝见事情已成,又加上十道金锁,限制住夜尊法力,令其动弹不得。

 

夜尊并不害怕似的,倒在地上笑得阴恻恻的:“沈巍,你们使一些下三滥的招数困住我又如何?神农几千年未见踪迹,天下再无可压制住我的人。”他忽然想到什么,神色凛然一变:“你不会真的蠢到要散尽自己的魂力封印我吧?”他咬牙嘶声叫道:“我不许!沈巍!我要你死在我手里!”

 

沈巍开始默念凝诀,幽蓝色的封印映照在苍穹之昂,像一张巨大的网浮动在夜尊头顶,可是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天帝此时也在凝神捏决,且抢先一步引出十道天雷,直劈鬼面,赤雷之力乃天地间原生的混沌力量,蛮横至极,这十道天雷下来,纵使鬼王,也只能灰飞烟灭!

 

夜尊此刻方才惊恐至极,雷电白光将他的脸照得如白纸一般,一点血色不见,他露出仓皇的表情和纯真的神色,仿佛不经世事的孩童,在面临死亡的一刻竟是如此手足无措,他的唇动了动,望着沈巍的方向,声音并没有传过来,沈巍却读出了那两个字的唇语。

 

哥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天雷轰然落下,在那刹那间,却是一个人影闪过,挡夜尊身前,与他共受天雷, 这倒是叫谁都是万万没想到,天帝与夜尊一同惊呼出声:“斩魂使!”“沈巍!”

 

沈巍与鬼面身上皆是焦黑一片,两人皆被劈掉大半法力,但鬼王本是双生,如若合璧,力量仍旧不容小觑。

鬼面有些痴地望着沈巍护着他的侧脸,自己也不知从何处抖落出一颗清泪,一万年不曾哭过,他慌忙擦去脸上水痕,想要去查看沈巍伤势。沈巍却从一片焦土中立起身子,眼底燃烧着无尽的怒火,斩魂刀架上天帝脖颈:“姬清!你我说好一同封印,却从未告诉我会要了他的命!”

 

天帝道:“封印即便再能存世万年,若万年后,又待如何?留之,后患无穷。”

沈巍冷笑道:“若这般冠冕堂皇,你又何必隐瞒于我。你怎知万年之后他还是后患?”

“生于大不敬之地,天性本恶。”

“我也是生于大不敬之地,可也替天下做了一万年杀伐事!”沈巍的怒气已经到了顶点,那声线让人不寒而栗:“我不会让你动他。万年前不会,万年后也不会。”

 

天帝闻言只是微微一笑:“只怕自身难保。”击出一掌打得沈巍倒退数尺,吐出一口黑血,夜尊扑上去扶住他:“哥哥…万年前……”

 

沈巍含着一口血沫露出一丝惨白笑容:“万年前…若不封印你,他们便要杀了你…”

 

“他们怎么敢这样逼你!!”夜尊的双目逐渐染上赤红,血液中的杀意鼓动,嗜血的本能复苏:“哥哥,你我联手,把他们都斩于刀下,一个不留!给所有人送葬!”

说罢他以魂力凝起白炼,凶狠非常,灵力集聚,眼看就要爆发向前冲去……

 

却是一把斩魂刀横在身前!

 

沈巍太过虚弱,但神色坚定非常,握刀的指节因用力而发白,他气息不稳,话中的笃定却未曾减少半分:“当年我迫不得已将你封在天柱峰一万年,是希望你能洗心革面,消除戾气。你我生于大不敬之地,怨憎集结而化,不辨善恶。我幸得遇神农大神教导,免于为天性所控,阿夜,你没有这种机缘,所以做了许多糊涂事,我不怪你。”

“但你如今不能再添一场杀戮!九州四海,和平久矣,天庭再不堪,也好过六界混战,无法可依。”沈巍竟放缓了语气,是在恳求了:“面面,听话。”

 

夜尊硬生生忍下杀意,天帝不禁也有些动容:“斩魂使深明大义,无愧于神农为你赐名为巍。既然如此,你不该执迷不悟,与我一同绞杀夜尊罢。”他劝道:“这是为了苍生。”

 

沈巍只是冷笑:“什么是苍生?蜉蝣蝼蚁是苍生,千金贵体是苍生,赤鬼无常是苍生,我心中挂念之人,亦是苍生!我不会让任何人,伤他们半分。”

 

天帝默然,竟深深鞠下一躬,掌中结出五雷诀,沉声道:“若不悟,则百事止,尽诛之。”

 

沈巍把夜尊护在身后想要承下这一击,但他也没有看到的、没有听到的是,雀灵悠扬啼鸣自九重天之外传来,声声破云而出,罗浮生自云间跳下,抖落一身水雾雪花,他哪能明白眼前情景和来龙去脉,他满眼只有沈巍唇边鲜血,还有猎猎惊雷即将砸向沈巍——他的灵丹可在我这里啊,沈巍!小狐狸这样想着,又或者什么也没想……

 

五雷轰顶!

 

少年瘦削的身躯挡在沈巍身前,天雷从他的天灵直劈丹田,生生贯穿了他,罗浮生只来得及看沈巍最后一眼,沈巍惊愕的说不出话来,浑身都在颤抖:“浮生?”罗浮生的化形维持不住了,小小的一只狐狸掉在沈巍怀里,身子还是温热的,却一动不动。

 

“浮生?”沈巍又轻声唤了一句,有些不敢相信似的,小狐狸闭着眼,不说话。

 

沈巍终于慌了:“浮生!!”小狐狸本来就不大,现在看着就更小了,四只爪爪蜷缩起来,像睡着了一样,沈巍把脸颊贴在狐狸的绒毛里头,泪水溢出眼眶,染湿了肚皮,沈巍抖着声音逗他:“浮生…你不是最不喜欢别人动你尾巴,身上湿乎乎的吗…现在我动了,你快起来…起来啊……”

沈巍什么也不管不顾了,只是抱着怀里的狐狸不住的和他说话,鬼面在一旁看得有些呆,也不知说什么好,嗫嚅道:“哥……”

 

突生变故天帝却有些烦心:“哪里来的狐狸崽子?”他待要结印,再来致命一击。

 

只见沈巍忽然起身,天地为之变色!

 

血莲浮现在眉间,东风猎猎,吹动斩魂使袍袖翻飞,风雨雷动,日月为之遮蔽,万千星宿黯淡无光,自腰间缓缓抽出嘶鸣中的赤蛇,抖落出斩下万千生魂头颅的斩魂刀,金石迸溅,立于殿中,这便是斩魂使,这便是天地间的鬼王!

 

沈巍双目完全被血色侵染,强大的灵压形成飓风使石柱横梁绞在一处,在暴风眼中,赤目的鬼王嘶声道:“我要你偿命,我要你们都死!”

 

鬼王本就因杀戮而生!这飓风有席卷万物之势,天帝在其中凝神定决都难以稳住身形,被裹挟得东倒西歪,他意识到极为恐怖的事实,这股迸发的力量有雷霆万钧、毁天灭地之势,沈巍不惜玉石俱焚,将万年的修为都灌注到斩魂刀上,若成,天地不存!

 

“哥!”夜尊也明白过来沈巍要做什么,惊惶不已,千钧一发之间他想起了狐狸,“真的死了吗?”他慌忙用魂力探着罗浮生的神识——却不可得,他并不死心,灌注了十成的功力,鬼王魂力极为凶猛,狐狸肉身不存,正当绝望之时,夜尊骤然发现,罗浮生的神识竟化作小小光球,一抖一抖的飘动在他的手心,虽然微弱,却没有灰飞烟灭。

 

“哥!狐狸还活着!他还活着!狐狸有仙根!”

 

风暴骤停,沈巍回过头来,双眼还是红的,他有些听不明白似的:“面面?你说什么?”

夜尊把那团烛火般跳动的光球捧给他看,急急得说:“神识仍在,哥,他还活着。”

 

天帝方才用尽所有修为抵挡沈巍,此时方才松懈半分,竟吐出一口血来,扑倒在地,他抬头望着沈巍,低声说:“你当真要毁天灭世吗?那狐狸的这点神识可就真的不复存在了!”他狼狈不堪,终于明白鬼王生于万年之前,与神农同寿,他本不该痴心妄想以为可以任意了结,如今他只得退让:“巍,你是心怀大义之人,孤不该疑你。往事一笔勾销,孤绝不对你兄弟二人再起杀心。”

 

沈巍的眼神还是冷的:“神仙说的话,还能信吗?”

“这样吧。”夜尊站起身来,整理好身上白袍说道:“我做斩魂使,为天庭驱使。姬清,这下你可放心了?”他又对沈巍说道:“哥你也放心,若有变故,你我兄弟二人联手,直接上九重天剁了他。”

“面面…”沈巍虽然欣喜却也惊讶:“你真的愿意……?”

夜尊从鼻腔中哼出一声,小声道:“我一直以为,是你不要我……想杀我……”

沈巍急忙解释道:“不是的…我……”

“我知道的,哥。”夜尊把光团交给沈巍,偏过头去:“你别说了。”

 

沈巍双手捧着这团幽幽的烛火,虽然小,可他却从中感受到十足的温暖,天帝也站起身来,擦着嘴角的血道:“也奇了,这狐狸崽子怎么会有仙根。不过既然如此,你好生护着,过个十年八年,也就化出肉身了。”

 

沈巍却摇摇头:“不,那还是妖类肉身,入九界轮回,有生死之苦。”说罢他双膝跪下,天帝见他如此,呆住了,沈巍却冷眼说道:“起开。我不是跪你,我是跪天地。”

 

他深深拜服下去。

“愿以…万年修为,重塑罗浮生肉身,自此后永生不灭,与天地同寿。”

 

结局章:给你摸我的毛毛


东江密林的老榕树,从来都是精怪崽子们玩耍睡觉的地方,可最近大家却苦恼不已,只因霸王回来了,日日霸占住树冠,还带着一位眉清目秀的先生,想来也是被霸王骗来的。

 

“不信,你去看看。”长耳朵兔妖同自己的小伙伴窃窃私语:“那先生啊,日日抱着狐狸睡,渴了倒水饿了摘果,狐狸矫情着呢,葡萄都要一颗一颗把皮剥了,把籽去了,哦哟,真是被欺负的很!”

“可不是,昨天夜里雷响得大,我想去躲雨,可听到那狐狸骂先生,骂得可狠呢!”

“怎么骂得,怎么骂得,你给学学。”一群兔子小声叽叽喳喳,方才爆料的兔子扬起小脸,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学着狐狸说:“沈巍!你再不停,小爷…小爷弄死你!”

周遭一群小兔子都赶紧问:“那先生呢?先生生气了吗?”

“这就奇怪了,先生不生气,还喘着气吃吃的笑呐!”

 

被指摘的罪魁祸首此时浑然不觉,正窝在沈巍怀里睡得正香,沈巍看着微微耸动的小鼻子和偶尔摆动的大尾巴,实在没忍住揉了一把,把罗浮生揉醒了,打着小小的呵欠道:“巍巍,我刚刚梦见我阿娘了。”

“是吗?她是什么模样?”

“她…她很温柔。”小狐狸掰着自己的爪爪回忆道:“还和我一样,有一条赤红色的大尾巴。”他有些遗憾的叹口气:“可是我从来不知道爹爹是什么模样。榕树爷爷说我爹爹是仙人,是什么样的仙?不会是天帝那样讨厌的仙吧?”

 

或许这就是小狐狸修炼极快且能历经两次天劫的原因。当日一战过后,因罗浮生的仙根他们还专门去查了生死簿,后来经过老榕树一番解释,方才明白,谪仙遇野狐,诞下天规不容的一子,悄悄藏在东江养着,这便是罗浮生。

而他的父母,则受天罚,入轮回。

 

罗浮生对自己出身是得意的,一直翘着尾巴四处去说:“雪狐又怎么样?九尾狐又怎么样?我爹爹是神仙!”

 

沈巍想到这里便笑了,揉平了狐狸微微皱起的眉心:“不会的。”

“我也觉得不会。”小狐狸了然:“爹爹一定是很好很好的神仙,像…像你一样。”

“我…我不好。”

“你很好!”小狐狸认真纠正道:“你最好。”

“嗯。”沈巍轻轻点头,柔声说道:“浮生,你若想去找你爹娘的转世,我们可以一起去。”

小狐狸张了张嘴还没说话,虚空中掉出一声凉凉的冷笑,夜尊长腿一跨,身形显出:“你们俩又要去哪里厮混,总也不带上我。”他抱怨起来:“怎么做斩魂使这么多事啊,烦死了,不要做了。”

 

沈巍和罗浮生对这一套说辞都是司空见惯,罗浮生向后一仰,重新躺回沈巍怀里,笑眯眯道:“你要去就一起去。”

夜尊看向沈巍,沈巍点头:“浮生说一起就一起。”

“受不了。”夜尊翻个了大白眼:“我不去了,走了。”说走就走了,再见也不说。沈巍突然想到了什么,抚着罗浮生光滑柔软的绒毛,轻声笑道:“只是我现在修为太浅了,保护不了你。”

 

自沈巍散尽万年修为为罗浮生重塑不死肉身后,如今只过了十年,他的法力与普通凡人缉妖师无异,罗浮生想的却不是这个,高兴的在沈巍怀里上蹿下跳:“我罩你,我护着你!”

沈巍便也笑了:“好,你护着我。”

 

小狐狸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害羞起来,小脸埋在沈巍的臂弯,越钻越深:“只要你和我在一起,我就护着你,还给你摸我的毛毛。”狐狸崽子把尾巴乖巧的扫进沈巍的手心:“你可别走啊,好不好?”

 

“当然不走。”沈巍感受着手心柔软的温度,轻声说:“我们永生永世都在一起。”

——

可能有点狗血有点雷?结局不管写的什么鬼我都是尽力了……这篇完结了……我居然…感觉没什么好说,哈哈哈,怎么说呢,巍巍对得起任何人,生生对得起自己的心,面面成了好孩子啦,他们在一起还有幸福的千千万万年。

所以……要看番外吗?哈哈应该就是些日常,小狐狸撒娇打滚之类的。

 

P.S:有一段关于结局设定的一些解释在后一篇,不爱看叨叨的可以跳过哈。


评论(134)
热度(9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