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仙侠】死都不要做灵宠-番外3:雪暖晴岚

❄️

没什么情节的卖萌,突然想rua一rua狐狸

——

今年暖冬,南方不落雪,沈巍和罗浮生追着雪花到了昆仑,罗浮生不肯穿羽绒服,绒大衣也不肯,沈巍为他准备了一件羊羔毛外套,追着也套不上,只好掖在手臂。两人自东江密林直接破开虚空跌落白雪皑皑,罗浮生冷得一哆嗦,一个小喷嚏滑了出来。

 

沈巍见缝插针,马上抖开外套。

 

谁知道罗浮生弯腰地上一滚,蓬蓬松松一只狐狸现了形,在雪地里头昂首阔步,厚厚的雪层上跃动着一团火红,像奶油蛋糕上滚动的嫩樱桃,狐狸很轻,四爪在浮雪上落下浅浅的梅花印,撒欢儿跑了一阵扭着屁股回头叫:“巍巍!”

 

沈巍弯了弯嘴角,阔步……却跟不上,昆仑雪终年不化,冰层之上是冻雪,冻雪之上是一层齐膝深的雪层,雪层之上还有浮雪,人踏上去便陷进去,淹没了脚踝,沈巍走的吃力,狐狸等他不及,又一溜儿小跑回来,跳进他怀里。

 

一个小冰疙瘩。

 

“还是冷吧?”沈巍笑了笑,笼着狐狸的毛毛把他塞进大衣,尾巴也细心的掖进来藏好,只露出黑葡萄一样的两只眼睛,骨碌碌的转,隔着一层衣物瓮声瓮气的问:“沈巍,你们生来就是人形,没有原形吗?”

“嗯。”沈巍想了想,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万年前女娲抟土造人,仿照的是自己的模样,我和弟弟是双生混沌,长于大荒之地,怨恨集结而成,便也依据的是人的模样。”

“真搞不懂女娲。”罗浮生的爪爪扒拉着沈巍内衬的羊毛衫,把脸贴在上面,毛茸茸的蹭在心口:“没有毛毛可怎么过冬啊。”

 

“你以前是怎么过冬的?”沈巍挠他的小下巴,狐狸崽子舒服的呼噜一声,满足地喟叹道:“就在榕树爷爷的树洞里,和兔妖玩。东江不太冷,几十年也不落雪,但榕树爷爷说他见过的,我没有见过,他说七百年前东江下过大雪,顶在树冠上的雪帽子数月未化,山里也是白茫茫一片,可干净可漂亮了。”

 

沈巍眯起眼,却回想不起来七百年前是如何的季节反常,岁月变换,亦无从得知当时的自己行走与何处。他发觉万年而行的时光竟如此相似,纵使沧海桑田,于他也不能触动半分,可他的记忆却清晰无比的从一只狐狸同他击掌为友开始,自此后的每一年都日日不同,沈巍用下巴蹭了蹭罗浮生头顶的绒毛,柔声问:“其实我们之前一同看过雪,你还记得吗?”

 

“你是说几十年前的那一次吗?”

大战刚完结的那几年,他们曾并肩而游,把天下逛了个痛快。

 

“不,比那更早。”沈巍摇摇头:“是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

“那我…忘记了。”罗浮生有些心虚的往沈巍怀里缩,越说越小声:“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沈巍轻轻笑了,把狐狸崽子拔出来:“我只是突然想起,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不肯穿棉袄,冻得尾巴尖都是直的……”

“好了好了。”罗浮生捂住沈巍的嘴,捧着他的脸道:“不要揭我的短了。”

 

昆仑山巅万年负雪,举目皆是苍茫冰原,难免有些冷清和寂静,但雪层之下,是棵棵青松破土而出,默默生长百年,直至参天之势,这纯白世界也有了昂然绿意。越过层林之上,远远的还有挑起的更高的一脉峰峦,日光镀在上面,为它勾上一层金边,这便是雪暖晴岚的典故了,罗浮生忽然惊喜的叫起来:“看!彩虹!”

 

日头之下,雪峰之上,青空之中,横兀着一道七彩的飘带,开头和末端都隐在云里。这一幅山水有远有近,远有冷峰天虹,近有雪地青松,虚虚实实,前后映衬,美不胜收,罗浮生沉醉其中,高兴的说:“我们把井然和面面也叫来看看。”说着手指放进嘴里吹了一句口哨,沈巍笑了笑,捏诀念了一句回声咒。

 

晴空之中随即响起一声清啼,雀灵驮着岑子默翩然而落,长尾拖地,优雅地抖了抖羽毛,一阵碎玉流光之中幻化出世间模样,还是那样的眉目清俊,小狐狸撇撇嘴:“你怎么又化人形,人形多冷啊。”

井然把手套拍在狐狸的鼻子上:“多穿点就不冷了。”岑子默把手套拿过来,细细的给井然套上,笑道:“别冻着了,你这可是弹琴的手。”

 

真是腻歪啊,罗浮生还要吐槽,金色的手杖挑开虚空,破开一角,夜尊长腿一迈,牵着一人落在地上,嘴里还鼓着,不知道嚼着什么东西,还没说话,沈巍却微微皱眉,率先发问道:“这是谁?”

 

“我小弟!”夜尊高兴的跟他哥显摆:“可会做饭了!比你做的还好吃!”

“什么小弟啊,”那人翻了一个小白眼道:“是饲主。”

“差不多吧。”夜尊耸耸肩:“有的吃就行。”

“嗯,我觉得也是。”那人的手落在夜尊身后隐隐约约的掐了一把腰,轻笑着重复:“有的吃就行。”像是触到了什么隐秘和什么暗语,两人心照不宣的红了脸,罗浮生难得见夜尊害羞,探出了脑袋看,却被人摸了一把。

 

那人道:“好可爱的狐狸。”

罗浮生炸毛了,说谁可爱呢?!!啊?!!!怎么骂人呢?!!!他瞪着眼睛叫:“不要摸我的毛毛!就算你是面面的相好也不行!!”

 

那人惊讶道:“这只狐狸怎么会说话?!”

井然忍不住露出笑意,岑子默想起自己第一次见罗浮生时大惊小怪的样子,此刻也幸灾乐祸起来,罗浮生听这话说得熟悉,电光石火间忽然想起了这人是谁。

 

这,这,这这不就是——“是程慕生的转世。”沈巍悄悄和罗浮生点点头,他已经暗自把此人生辰八字前世姻缘全算了一遍,方才放心,主动伸手示好道:“你好,我是面面的哥哥,叫沈巍。”

“这个狐狸呢,就是我嫂子,你可以跟着我叫嫂子。”夜尊懒洋洋一指,罗浮生马上就要发作,沈巍早有准备,给他摁在怀里,笑道:“叫浮生。”

 

程慕生稀里糊涂握了一握:“程慕生,是个厨师。”

他有点莫名其妙,又觉得好像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夜尊不是个普通人,他知道,但也没想到这么奇幻,这是什么神话世界吗?

 

井然和岑子默也与他表示了善意,程慕生回以“我们都是普通人你懂的”的微笑,岑子默心想:呵呵,不,你不懂。

 

“叫我来干什么?”夜尊有些被冻得不耐烦,沈巍为他们燃起魂火取暖,笑道:“浮生请你们来看景。”罗浮生指了指天空中飘动的虹带,岑子默叹道:“好美。”

 

“受不了,那有什么好看的,你我都知道那是姬清的莲花台路过留下的倒影。你把他摁住在天上涂个十遍八遍不就得了,要看多少都有。”夜尊道,岑子默有些好奇:“姬清是谁?”

井然道:“是天帝。”

 

程慕生:?????这是封神演义片场?

 

“你有点情趣行不行?”罗浮生嫌弃道:“有情有景,最重要的是有心中人。”

“哦,那你心中有我咯?”夜尊逗他,狐狸咯咯笑了:“当然,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会的。”井然在地上铺开羽毯,夜尊跑回程慕生的餐厅又跑回来,满满的摆上吃的,罗浮生终于嫌爪爪捧杯喝酒不方便化了人形,程慕生惊呼“这是个人?!”岑子默偷偷的笑,青松针叶下暖暖的魂火燃着幽幽的蓝光,此情此景,比方才更美。

 

——

小年夜快乐~(其实我们家过的是昨天,哈哈)

微博存的图,图源见水印,侵删请私信



评论(88)
热度(5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