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zyl48】年夜饭

在家吃了睡睡了吃实在无聊,瞎写点轻松的 

—— 

罗勤耕江南人氏,迟瑞是个不折不扣的北方汉子,两人的口味并在一起调理了这么多年,胃却偏偏都还是那个家乡胃。于是便折中,年夜饭先盘盘碟碟的摆出一桌子汤汤水水,吃上一些,八点再和和气气的包上一顿饺子,罗勤耕架上煨了一下午的鸡汤,嘱咐迟瑞把蒸好的清江鱼全须全尾的端出来,正巧赶上沈巍进门,罗勤耕朝他空荡荡的身后望了一望:“浮生呢?” 

 

“在楼下逗猫,一会儿就上来。”沈巍抿嘴一笑,把手里提的礼品递给迟瑞,脱了大衣。一楼人家养了一只胖脸橘猫,极其喜爱把脸盘子探出栅栏让人搓,罗浮生每次必不错过。迟瑞把东西拿出来一看,两瓶红酒一箱车厘子,红酒的牌子和年头都不错,一看就是沈巍的品味,罗勤耕轻轻皱了皱眉:“又带东西,下次再带不叫你们进门。” 

 

沈巍轻车熟路的去厨房帮忙,一边卷起袖子一边笑道:“都是学校发的。” 

“就是啊爸,不送给迟叔叔喝那我可就都喝了。”罗浮生接着话迈着长腿跨进门,皮夹克往沙发上一甩,看着桌上热腾腾的生煎就伸手——“先洗手!”罗勤耕抬手打了猫爪子:“再说人还没齐。” 

 

“来不了啦!”罗浮生甩了甩手上的水,急忙拈起生煎往嘴里塞,瓮声瓮气的说:“慕生今天接的单都排满了,他和小夜都留在餐厅,时代不同了,现在大家都愿意在外头吃。” 

“是吗?”罗勤耕反问一句,罗浮生看他脸色一变,马上笑嘻嘻的蹭他爹的领子:“我不一样,我就爱回家吃。” 

“这话我可听见了啊。”迟瑞路过揶揄一句:“以后周末别到处跑,常回来。” 

罗勤耕揉了儿子一把:“和小巍学了两句好听话,就来哄人。” 

 

沈巍把最后一道小炒起了锅,就着一把小葱撒在嫩豆腐上,一手端着一盘填满了桌上的最后一角。四个人坐下来,沈巍手机一震,是沈夜传来的一段视频,比着耶在程慕生身后,程慕生和冯豆子都忙的团团转,沈夜冲镜头大喊:“哥我在这边吃,新年快乐!” 

沈巍便打字回了一句“新年快乐”,罗浮生在旁边喜闻乐见:“小巍,你弟不要你了,跟程慕生跑了,你看看,嫁出去的那啥泼出去的水。” 

“也不见得。”沈巍气定神闲夹了一筷子牛肉到罗浮生碗里:“有些人还是爱回娘家的。” 

 

罗勤耕听了一耳朵,一声轻笑,罗浮生琢磨半天琢磨不出味道来,把牛肉嚼烂了饭都吃完了才回过劲儿来,可沈巍已经跑了,躲在厨房洗碗,罗浮生跑去要掐他的腰:“你刚刚什么意思!是不是笑话我呢!”沈巍满手的泡沫,侧着身子轻轻咬他一口:“别闹。” 

 

“浮生!” 

“哎!” 

罗勤耕喊他:“过来和面!” 

 

干完就被赶跑了,沈巍和罗勤耕包,迟瑞打下手,罗浮生把电视摁开调好台,要来帮忙,三个人都忽然停了手,直勾勾的盯着他。 

“行行行。”罗浮生摆着手往后退:“我不添乱还不行嘛!” 

 

他转来转去也是无聊,跑到阳台给何开心打电话,两个人嘀嘀咕咕嘻嘻索索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说到热腾腾的饺子都上了桌,才神秘兮兮的地下党接头一样压低声音说:“我吃完饺子就来,你一定要搞定井然!” 

“放心吧!”小何老师保证。 

 

10点打烊,11点勉强才收拾完,程慕生和冯豆子都没吃上什么,躲在后厨下了一碗面,沈夜是吃好了,精神抖擞的巡视后厨,程慕生叹了口气:“祖宗,你晃的我头晕。”沈夜就停下来揽着程慕生搓他,就着程慕生的手又吃了一颗鹌鹑蛋,指桑骂槐:“有多少钱挣不完,大年夜还要开工,黑心老板,呸呸呸!” 

 

黑心老板冯豆子正在旁边喝汤,面不改色嘿嘿笑:“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大家都过年去了,咱们开张就挣钱,多好,那就跟水龙头开了似的,那钱哗哗……”他看着沈夜猛翻白眼,咂咂嘴转了话题:“这样好吧,员工福利,等会我带你们去放烟花!” 

 

“在哪?市内不是禁鞭吗?”程慕生道。 

“我们去青山那边找开心,井然不是刚在那里买了栋别墅吗,装修改造好了,我们去他们院子里放。” 

 

程慕生想象着清冷设计师紧皱眉头看着满地乱甩的鞭炮的表情,没忍住笑出了声,沈夜拽程慕生胳膊:“去!”他最喜欢搞这些恶作剧闹人玩,程慕生赶紧又端起碗:“好好,你让我喝完这口汤。” 

 

夜太深打不到车,冯豆子搓着手缩在一旁给樊伟打电话:“樊总,樊总…一起去呗?顺便…来接我们一下。” 

樊伟道:“冯豆子,你把我当司机?” 

“我是…我是想让你也出来放松放松啊…”冯豆子平时伶牙俐齿这时候倒有些吞吞吐吐起来:“总和你妈待着,多郁闷啊,她又说你了吧?又提你爸了吧?又逼你结婚了吧?你…不是……你别急,我不是冷嘲热讽,我只是想让你开心点,你没听人家电视里说吗,过去的一年都已经过去了,就让所有烦心事,都像炮仗一样,放了吧!你说呢?” 

 

那边沉默许久,倒是说了句“好”。 

 

火树银花不夜天,井然去接了沈巍和罗浮生,何开心穿着睡衣毛茸茸的像只小兔子,一群人在设计师北欧风格的流水别墅放滋梨花,沈夜拖出一个脸盆那么大的烟花,正要点,程慕生脸色青白的给他拉回来,何开心绕着转了一圈:“谁敢点?” 

 

罗浮生要举手,被沈巍死死钳制在怀里,沈巍云淡风轻的示意井然:“拿进去。” 

“诶,别呀,这个多热闹!”冯豆子乐呵呵的哈出一口白气,但他不敢,前进一步后退两步,磨磨蹭蹭,拉拉扯扯间,樊伟面无表情的走上前甩开火机。 

 

“快跑!”罗浮生眼疾手快拉着沈巍窜出去五米,冯豆子缩在樊伟背后,井然搂着何开心的软毛睡衣暖呼呼的,程慕生捂着沈夜的耳朵——“嗖…嘭!”一大片烟花绽放在头顶,掉下来的星光印在所有人的眼睛里,一束又一束,罗浮生拉了拉沈巍的领子,示意他低下头,悄悄的说:“巍巍,该许新年愿望了。” 

“我没有什么愿望。”沈巍柔声笑道,他的愿望就在他眼前,是一颗流星落在他的怀里,何开心想起什么,忽然问井然道:“柯泽今年在国外?” 

“嗯。”井然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何开心又道:“你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吗?” 

“我管他干什么。” 

“不能这么说,相逢…就是缘,前男朋友也是朋友嘛……”何开心转了转眼珠:“把你手机拿来,我来给他打。” 

“随你。” 

 

电话拨通,那边接起来就问:“井然?” 

这边张嘴就叫:“柯少?” 

 

随即两个人都是一愣,一个非要拿男友手机打电话,一个偏要用男友手机接电话,撞到一起去了,就格外尴尬,何开心轻咳一声:“……那个,一鸣,你们在哪儿呢?” 

“洛克菲勒广场,有很大一棵圣诞树。” 

“年夜饭柯泽请你吃的什么?” 

“汉堡王。”陈一鸣鼓着嘴叹了一口气,何开心扬了扬眉毛:“柯少终于把家里都败光了?那完了。你那点工资可养不起他。” 

“滚。”陈一鸣笑骂一句:“吃了几天的牛排鹅肝,我实在受不了了。” 

 

“honey亲爱的,你在和谁打电话?”柯泽的声音飘飘绕绕的传过来,陈一鸣匆匆说了句“新年快乐”就挂了电话,何开心对着嘟嘟的忙音轻啧一声,井然在旁边轻笑道:“放心了?” 

何开心把脸偏到一边,耳根却悄悄红了,嘟囔道:“有什么不放心的?” 

 

时钟敲响了12点,早已入睡的罗勤耕忽然惊醒,调整了下姿势准备再睡,迟瑞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钟,重新把人好好抱在怀里,吻在耳后:“勤耕,新年快乐。” 

 

—— 

新年快乐呀

评论(64)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