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迟勤】呈堂证供—后续2

这篇写的比较放飞 ,走哪是哪

—— 

迟瑞持有希尔顿的金卡,在酒店附带经营的米其林双星也有自己惯常的位置,通常他会和谈判对象一起来,这次却不同,怀中揽着一个皮肤白的透出粉色的男人,两人亲密的挨在一处,手腕手臂都绞在一起,连体婴一般,迟瑞凑在怀中人耳旁说话,不知说了什么,男人脸上浮现出红云,侍应生专业且训练有素,面对这种情况也面不改色,引导迟瑞走到窗边的卡座,放上两杯马提尼。 

 

遥远的看去,似乎是揽着一只金丝雀儿,叫厚实的臂膀整个围住了,疼爱的紧,连喝酒都不放开手,迟瑞单手端起马提尼,递到罗勤耕嘴边,罗勤耕垂下眼睛,偏头向另一侧,轻轻咳了一声,并不喝。 

 

就这么交缠在一处,耳鬓厮磨的坐着,但迟瑞感到罗勤耕在抗拒他,不动声色的保持距离,两人久久没有言语,迟瑞忽然道:“那天其实是第一次,遇见你那次是第二次。” 

 

“嗯。”罗勤耕冷淡的应了一声,心道他跟我说这个干什么,语气虽轻但有些微妙的不耐烦:“迟先生,我们希望你能多提供一些对案件进展有帮助的信息,而不是这些……”他顿了一下:“私人情况。” 

 

两人的手紧握在一处,手腕锁着冰凉的手铐,塞在口袋里,罗勤耕的手和迟瑞想象中的一样温热,十指交叠,手铐非常突兀的卡在他们之中,就像一口气不上不下的噎在喉咙,胸中憋闷,迟瑞用另一只手拉松了领带,单手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因为没有名片,没有名字,询问过晚宴的主办人陈康生和酒店的大堂经理,都表示似乎是见过有这么一个人,但是并不认识,高级晚宴总是很多浑水摸鱼的人。大堂经理表示这大概是一个四处寻找机会的高级应召,通常这种人短期内认定一个金主会有很强的“护食”意识,于是罗勤耕主动提出为迟瑞提供特殊保释,演一出戏,找到当晚那个人。 

 

因为迟瑞还在四十八小时扣押期,所以这个计划之中,还有手铐。 

 

就像循着某种气味的动物,两人桌前挡住了另一个身影,迟瑞低声道:“就是他。” 

看在那人眼里,这是某种信号,迟瑞出手大方,人又英俊,是他近期客户维护名单的头名,就这样被抢了生意,自然不肯甘心,腰肢一软摇曳着坐下来,指尖滑过迟瑞摆在桌上的手背,视线却挑衅的锁在罗勤耕脸上,迟瑞缩回手,没来由的觉得这个场面有些难堪,身子往旁边让,偏生那人不依不饶的靠过来:“迟少爷,这就不记得我啦?” 

 

罗勤耕转了脸色,方才态度还硬邦邦的,现下却软软的倚靠在迟瑞怀里,弯着眼睛笑,眼尾柔柔的,语调温温和和,尾音像羽毛的尖端,痒痒的挠在心上:“迟少爷,这是谁啊?” 

迟瑞紧了紧喉咙,不知道这一出假亦真时真亦假到底该如何自处,罗勤耕居然还拿肩膀轻轻撞他,拿捏着嗔怪,轻轻的磨:“说呀。” 

 

迟瑞猛咳起来,捏着酒杯喝了一大口,脸皮烫得像烙铁,幸而皮肤略黑,看不出红来。 

 

“你在哪条路子混的,怎么从来没印象?”那人对罗勤耕道,颇有几分盛气凌人的架势:“陈哥手底下没见过你。” 

“哪个陈哥?”罗勤耕转念一想:“陈康生?” 

那人不置可否,罗勤耕心里盘算一通,也对,这家酒店就是英达陈康生的产业,想不到陈康生还跑这种生意,但当下最要紧的,是迟瑞的不在场证明。 

 

“我新来的,不晓得拜码头,哥哥多教教我。”罗勤耕细声细语的,脸上始终含着笑意,转向迟瑞,冲他耳朵吹气:“迟少爷玩双飞嘛。” 

这不是个问句,尾调轻轻向下压,是不容拒绝的命令,迟瑞面色古怪的掏出钱包,单手夹出一叠纸钞,塞进那人的西装口袋,冷着脸道:“都跟我来。” 

 

三人推推搡搡一同进了房间,这折磨终于到了尽头,迟瑞背过身去,听罗勤耕说完了那一套标准流程。

“我是南湾区重案组高级督察罗勤耕,希望您配合并出示您的身份证明,随我回警局录口供。” 

 

那人的表情很是惊诧,表忠心道:“警官我是第一次出来做啊,我爸有病的啊!!我家里很穷还有三个哥哥……”声情并茂声泪俱下,罗勤耕一挥手止住他:“我们现在希望你配合调查一桩谋杀案,其余情况暂时不会处理,但如果你不配合,那我可能就要打给治安科了。” 

 

“配合,配合!警官,我最配合!” 

 

“迟先生,你仍在扣押期间,请和我们一同回警局。不过……”罗勤耕欲言又止,眼神快且心虚的扫了一眼迟瑞:“要不然…我们等你一下,你现在这个样子出去,可能…可能不太雅观。” 

 

迟瑞也看了一眼自己,皮带下方鼓起一大包,尺寸可观,他硬得发痛,气得咬牙,有心给罗勤耕难堪,冷笑道:“罗警官刚才那样,我如果没点反应,未免太不礼貌。” 

 

罗勤耕脸又红了,站在原地不动,有些局促的眨眼,迟瑞看他这样,忽然觉得自己可恶,低声道:“抱歉,我太过分了。” 


“没事。”罗勤耕摇摇头:“走吧。”


——

不硬不是人啊




评论(95)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