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迟勤】呈堂证供—后续4

都让让,给场子给迟少摆架子 

—— 

罗勤耕醒的时候迟瑞已经穿戴整齐,西装革履的架着腿在窗边的沙发上看文件,端着一杯咖啡,挺括的袖口钉着两枚钻石袖扣,刘海打了发蜡一丝不苟的抹在额后,皮鞋踩在一尘不染的地毯上,仿佛这里不是酒店,而是办公室,或者什么商务杂志的拍摄现场。 

 

清晨的阳光在给人暖意的同时也在给人清醒,记忆中的夜晚情愫像潮水一样褪去,留在沙滩上的是被烈日晒得发干的蚌壳。罗勤耕慢慢的坐起来,不是审讯室里的罗警官,也不是带着角色扮演任务的什么人,他就那样干干净净,有些怔愣的坐在那里,视线漫无目的的随意落在地上,迟瑞看了他很久他也没有发觉,慢慢的回神,迟瑞摁了服务铃,侍应生敲门送来一份中式早餐。 

 

“我来。”迟瑞接过餐盘,顺手塞了一张纸钞当小费,一只手扶在小腹处微微欠身,把一碗干贝百合粥和一碟生煎放在罗勤耕床前的小桌板上:“你昨晚被下了药,半夜还起来吐了一次,胃里应该很不舒服,所以我要了一些清淡的。” 

 

罗勤耕没说话,低头乖巧的喝粥,他吃饭的时候真是安静,声音都很细碎,中途被呛了一下,手背抵着唇边轻轻的咳,迟瑞顺了顺他的背,罗勤耕神色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迟瑞便收回手。 

 

“迟先生。”罗勤耕吃完了,细致的把碗筷都收叠好,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叫他。 

“叫我名字就好。”迟瑞道:“这里既不是审讯室,也不是街头,或者会所。” 

“迟瑞。”罗勤耕很快改了口,有些不安的眨了眨眼,吸了一口气。 

“我们就当事情没有发生过,可以吗?” 

“哪一段?” 

 

是洗手间的强吻,还是卡座里缠绵的吻,还是彼此温暖的一晚安眠,还是半夜惊醒在洗手间吐完之后,虚弱的靠在肩头的呢喃? 

他还记得他低低的声音,委屈的不得了,说:“迟瑞,我好难受。” 

迟瑞心疼的叹气:“何必这么拼,警局一个月能给你开多少?” 

这话没有回音,罗勤耕已经再次沉沉睡去。 

 

所以,是哪一段? 

 

罗勤耕道:“所有。” 

迟瑞本来想说不可能,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正经的不正经的都有,他脑子里一会儿是软舌和低喘,一会儿怀里单薄的像一片叶子的身子,没有一样忘得了,但他发现罗勤耕殷殷切切的望着他,等着他的回答,于是他在心里叹息了一声,说道:“可以。” 

 

罗勤耕松了一口气:“谢谢你。” 

 

迟瑞回身又拿了一个手提袋放在他怀里,罗勤耕拿出来一看,是一套崭新的西装,吊牌还挂在上面。 

 

“这是什么?” 

“早上我让司机送文件的时候顺路买的。” 

 

罗勤耕刚想说不用,迟瑞却挂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扔在床边放了一晚上的女装和丝袜:“不穿这个,难道你要穿这个?” 

 

罗勤耕默默捏着纸袋进了洗手间。 

 

破碎的衣裙就那样丢在那里,罗勤耕换上衣服,撑着洗手台,让冰凉的水花直接扑在脸上,他关了笼头,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自己的下唇,慢慢直起身子,镜子里的人衣着整齐,但他久久的盯着镜面,总觉得有什么东西穿透了衣料,让他对自己的视线都无所适从,好像什么都没穿一样。 

 

迟瑞说送他去警局,罗勤耕本想说不用,但迟瑞微笑道:“既然没什么,那顺路送一下罗警官,又有什么?” 

罗勤耕想了一想,也认为应当坦然,于是跨进车里,淡淡的说了句谢谢。 

 

在办公室坐了没两分钟,阿九敲门进来汇报,高兴得说道:“老大,你真厉害,青青跟了这么久没头绪,你一出马就有线索了!” 

罗勤耕听到这个案子,揉了揉太阳穴:“跟进情况怎么样?” 

“和你说的一样,录像带里有犯罪证据,科技犯罪组和青青一起在看,有了证据,昨晚我们就出发去抓人了,现在建帆在审。” 

“涉案人员和详细资料今天出一份报告给我。” 

“没问题!”阿九说完了没有要走的意思,在桌边磨磨蹭蹭,罗勤耕奇怪道:“还有什么事?” 

 

“啊…老大……你有没有什么……妹妹啊?关系比较近的女性亲属啊之类的?”阿九支支吾吾的问,罗勤耕凉凉的一抬眼皮,阿九往后缩了一下:“老大,真不是我八卦,实在是昨天缴获的那盘录像带,有个人…太…太像你了!!” 

 

“是吗?” 

“是啊!”阿九神神秘秘的凑近了,气声道:“而且你知道是和谁吗?你绝对想不到,是——迟——瑞——” 

“怎么,第一天当警察?!没见过长得像的?!”罗勤耕没来由的发火,把文件甩在桌上:“和案件有关系吗?” 

“没有没有,我…我突然想到报告还没赶完,老大我走了!”阿九做了个嘴上拉锁的动作,迅速跑路。 

 

一上午过得浑浑噩噩,下午三点的时候罗勤耕接到一个电话,是退休老局长洪正葆打来的。 

 

“勤耕啊,今天你自己去接一次浮生吧,有没有空?” 

罗勤耕拢了拢手里的文件,习惯性的就要说有事,但洪正葆抢在他前面说:“别说忙了,忙不完的,浮生自从转到这个幼儿园,你一次都没接过,老师都不认得你,怎么也要来一次吧?” 

罗勤耕想起儿子的小卷毛,心神一动,一边夹着电话答应一边拿起外套:“好。” 

 

罗浮生今年五岁,虽然是刚转来不久,但已经是班上的头头,走到哪屁股后面都跟着小尾巴,尤其是迟悠悠,最喜欢跟着浮生哥哥。放学了,小朋友们都等着家里来接,老师发了小饼干,排排坐慢慢等,迟悠悠留着自己那份,要和哥哥分,罗浮生正要接过来,忽然瞥见窗户外一个身影,扔下妹妹就扑了出去,一边跑一边叫:“爸爸!” 

 

罗勤耕就势蹲下来揉了一把儿子,蹭了蹭脸颊:“乖不乖?” 

“乖的。”罗浮生点点头:“不信你问老师,问妹妹。”肉乎乎的小手拽着罗勤耕的衣角,拖着他往前走,高高兴兴的炫耀道:“我爸爸来接我啦!” 

迟悠悠皱了皱漂亮的小鼻子,奶声奶气拉着身旁人的手:“浮生哥哥,我爸爸也来接我啦!” 

 

罗勤耕先是看到这人的裤脚,再顺着小孩儿的视线往上看,迟瑞目光灼灼,笑道:“好巧。” 

罗勤耕直起身:“嗯。”他牵起儿子的手:“浮生,走吧。” 

 

“浮生哥哥坐我们家的车!”迟悠悠忽然大声道:“每次你都和洪澜姐姐一起走。”她主动来拉罗浮生的手,两个小人眨着大眼睛看着两个大人,迟瑞还是笑,叫了一声:“罗警官?” 

 

罗勤耕心情复杂的点点头,迟悠悠高兴极了,拉着罗浮生就往前跑,要哥哥去看自己家的车,红色的,可气派啦! 

 

两个大人落在后面,一时间都无话,迟瑞没话找话道:“这家收费可不便宜,难怪你这么拼,原来是为了儿子。” 

罗勤耕听了这话却冷了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希望迟先生不要随便揣测别人的生活。” 

说完他兀自加快脚步,把迟瑞丢在后面,迟瑞惹了人,虽然莫名其妙,但心里着急,撵着他竟直接叫“勤耕”,不过叫什么也没用了,一路上罗勤耕一句话也没说。 

 

迟瑞心里的懊悔堆成山。 

 

—— 

有的人即使什么都不做 

皱一下眉头都让人心疼的不得了 

这世界就这么不公平 

哈哈哈

评论(79)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