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斩魂使巍和小赤狐生丨结局碎碎念


关于面面和巍巍的的动机问题:其实就像巍巍说的,鬼王天性本恶,面面早期跟着蚩尤(魔尊)实打实做了不少坏事,所以封印个一万年也是……应该的(面妈要来打我了哈哈)而巍巍则是跟着神农,相对走了正道。

而当年伏羲(天皇)则是主张杀掉面面的,巍巍为了留下面面一命,同时他也明白面面的确做了很多坏事,所以同意了封印面面。

这个缘故面面一开始是不知道的,所以他的感觉就是被哥哥抛弃了。

后来在结局中面面发现哥哥替自己挡下杀招,又明白了哥哥当年的苦衷,一下子就没有心结了,隐隐约约的哥控属性……(并不多啦)而他也明白哥哥心中的道义是什么,便决定不再和哥哥对着干,洗白从良(这词怪怪的)做了斩魂使,就是好孩子。

另外从天帝角度,他也不是个反派吧,我觉得,他认为面面是个隐患是很正常的,但是神仙很虚伪的就是要杀面面他不明说,因为他明白如果明说了沈巍一定翻脸……就不会和他一起绑住面面了。

天帝、巍巍、面面三个人的实力问题: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结局里面的实力设定有点忽高忽低,其实里面是有一个我想的逻辑在的。

前面几章的铺垫也讲了,神农伏羲当年都在才能封印面面,现在上古大神都没了,沈巍只能用自己的命去封印。

实力设定上面,三个人的实力是差不多的,所以沈巍加天帝2V1把面面捆住了也是很正常的。至于天雷,是天地间原始力量的一部分,并不是天帝的法力,他只能利用而已,而单凭他自己是没法绑住面面的,所以一开始他选择了骗沈巍,不说要杀,只说要封印。

天雷本来干掉面面是没问题的,但是巍巍挡了一下,两只鬼一起分担了一下,都没死,但是法力被打掉了不少,直接导致后面和天帝的PK发生实力倾斜。

至于最后的爆发,巍巍为什么会这么牛逼!这么牛逼前面怎么好像又像打不过天帝的样子?——其实就是因为大家都不会下死手打嘛,而且巍巍一直克制自己的恶鬼本性,不想毁坏苍生的,但是巍巍以为小狐狸死了之后,就不管不顾了,就去他的我也不想活了同归于尽吧,基本就开始毁天灭地了。

经过这一场之后天帝发现鬼王real 牛逼,于是也开始怀柔政策了,也不想弄死面面了,因为弄死面面沈巍多半又要发疯……


基本上就是这样,啊……这篇文5万字啊,对于短小的我来说……真的很不容易了……流泪卑微求长评(这种萌宠文能有长评吗?)求红心蓝手评论鸭


评论(61)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