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跨越山海(12)-双世情缘梗


——

41

【龙城】

罗浮生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心这么沉,被一阵夺命连环狂call数次都叫不醒,沈巍没办法走进房间轻触罗浮生的手臂,把手机塞进他手里,轻声喊醒他:“浮生…”

“啊…”罗浮生一边晕乎乎的接电话,一边试图拽住沈巍留他在床边——然而失败,电话那头是许星程絮絮叨叨反反复复在恳求着什么。


沈巍回到厨房继续准备水果和早饭,罗浮生匆匆忙忙的从屋里窜出来,单脚跳着和裤腿搏斗,急吼吼地扯好皮带又跑去门口穿鞋,喊着:“巍巍我得先走啦!!”沈巍没时间和他纠缠称呼,问道:“怎么了?先来吃早饭。”


“来不及了,辅导员知道我们进局子了,正找我!”

“带一片面包。”沈巍强行投喂,尝试着整理少年乱糟糟的头毛,罗浮生顾头不顾尾,叼着面包含含糊糊地喊着“巍巍再见”一溜烟便只见转角的背影,沈巍叹了口气,对人清晨无人的楼道无奈的说:“不要和老师这么叫。”


罗浮生肯定没有听见。


沈巍走神了一会儿,回屋拿起座机话筒,接通后礼貌的微笑:“您好,是魏老师吗?我是沈巍,那天晚上的事件,我也在现场……对,一起做了笔录的…嗯,我可以证明和担保…”


42

【龙城】

罗浮生和许星程勾肩搭背的从辅导员办公室里出来,在楼下正遇上林若梦,许星程马上摆出一副阳光甜笑:“若梦!”林若梦目不斜视,理都没理他就往里走,许星程急了硬拦下她,把人摁着勾到角落:“你记不记得我电话里跟你说的事,千万不能说漏了!”


罗浮生知趣,往旁边走开了一些,旁边两人的争吵声越来越大,从细碎的几句“我是为了你好”“你就当这件事跟你没关系”到林若梦终于嚷出来的一句:“许星程你不能这么自私,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浮生身上!”


话喊到头上来了罗浮生没法不表态,他有些尴尬,但还是坦率的笑着安抚:“若梦,没事的,打架嘛,我爸都习惯了,就算背上一个处分也不影响毕业的。”


“就是啊,”许星程赔笑着讨好:“你也不想这事闹到学院那里,所有人都知道你在酒吧打工对不对?”林若梦丝毫不领情,甜滋滋的美女讽刺起人来也刻薄的不行:“许星程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你还没有浮生一半有担当!”说完奋力推开许星程,头也不回的上了楼,许星程被人当面嘲了一顿,骨子里的不耐烦翻上来,他半抬着眼皮瞪着罗浮生,后者有些不知所措的低下头:“星程,要不我陪你在这等她吧?”


许星程“哼”了一声表示默认,两人各怀心思的不再说话,顶着中午的烈日蔫乎乎站着。


“叮咚”手机短信声打破了又干又燥的空气,许星程掏出手机扫了一眼屏幕登时爆发,把手机砸向罗浮生吼道:“你也真够虚伪的!”罗浮生一头雾水反应不过来,有些呆愣地下意识去帮他捡,许星程揪着罗浮生的衣领,凑近他咬牙切齿的喊:“罗浮生,你要是不想帮忙,可以直说!用不着答应了又在背地里做小人,在若梦和老师面前逞英雄很得意吧,啊?”

“我…我没有…”罗浮生的伶牙俐齿在面对无端指控的时候反而嗫嚅起来,许星程冷笑道:“你没有?你没有我爸怎么知道的?”

“星程,你先别着急,这次的事情即使叔叔知道了,也不一定是坏事,你是因为要保护人才……”

许星程却粗暴的打断罗浮生:“那有什么用?他笑我,嘲讽我,说是我害你受伤的,说我是废物,垃圾!罗浮生我告诉你,这些事,绝对不会是若梦说的,那就是你,罗浮生,就是你,你现在还不承认,还在装出一副关心我的样子,呵呵,你真是让我恶心。”


百口莫辩的无奈梗在胸口,压得罗浮生有些喘不上气,他从不善于维护自己,此刻话难出口,眼睛却红了,想坐下去整理一下情绪再解释,许星程不依不饶,把他提起来,罗浮生闭眼压下一口火气,少年的耐性此刻也被磨得又薄又脆,许星程不知好歹的动作终于触怒了他。


罗浮生对着许星程扭曲的嘴脸就是一拳。


43

【龙城】

罗浮生晃晃荡荡的回了宿舍,心里说不上来是难过还是无奈,闷头一口气睡了一下午,醒来觉得胃里空落落的。他这一天,可能只有早上吃了一小片面包。


宿舍门被缓缓的推开,发出微小而持续的吱呀声,不,不会是许星程,他们从此可就闹翻啦,是罗诚吗?也不是,那个傻子才没有这么文静,罗浮生心里想了一个期待,只等翻身过来验证,面对着墙壁紧紧闭着眼,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的起伏轻轻颤动,身子却弓起来一动不动,直到沈巍看出他装睡,推着他喊“浮生”才转过身来,莫名其妙的满脸都是泪水。


他根本搞不懂自己的心情,也搞不懂满腔的委屈都是从哪来的,沈巍来看他了,他该特别特别高兴的,所以……

为什么要哭呢?


罗浮生一边欲盖弥彰地擦着眼泪一边努力解释:“星程不相信我,我真的和老师说过了,事情都是我做的。”他看见沈巍瞬间皱眉,表情变得关切而担忧,便努力压住眼泪,找到词句:“我不是说我很难过,我现在不难过,就是跟你说一下发生什么事了,你别…别担心。”


罗浮生还是那个罗浮生,过了一百年的时光流转,纤尘不染的一颗真心。


沈巍定定地看着他,心里天人交战,终究顶不住小猫一样的呜咽,起身锁上门,宽大的手掌蹭上罗浮生的脸颊:“你没错,浮生。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你是问心无愧的,别哭。”沈巍把人揽进怀里:“我…我不太会安慰人。”他有些忐忑的接着问:“这样行吗?”


“不够,”罗浮生往他的怀里钻的更深,“你要说点好听的话。”

“什么话好听?”

“比如…我喜欢你!”被泪水染透了的声音委屈的不得了。

“我…”沈巍踌躇着。

“没关系,”罗浮生泪痕未消,嘴角却全是笑意:“我说给你听,我喜欢你,沈巍,我喜欢你!”


44

【东江】

地下拳场的规矩是,莫问过往,莫问前程,三局定音,胜者生,败者死。

暗流涌动中关系着不止千万的黑市交易,这里的人不分国籍,不认立场,金条和性命就是唯一的硬通货。


要么有钱,买别人的命,要么,就赌命去换钱。


黄兴晗靠在门边的一个角落,一明一暗的弹着烟卷,眼神似有似无的落在什么人身上,那人一身黑衣,带着兜帽,刘海长长的扫下来,只露出精致的下颚和修长的脖颈——黄兴晗猛然丢了烟卷醒悟过来——这不是罗浮生,这是沈巍!


沈巍的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腰侧,黄兴晗读出这段密码的威胁和保证来,不过八个字而已。


“诸事莫问,任务完成。”


女人惊恐的尖叫自坐席间响起,局面登时乱作一团。黄兴晗确认了一下骚乱的方向是新任的日本商会副会长的包厢,知道此人已死,便向沈巍小小示意敬礼,一眨眼便湮没在人群中,像一滴水落入河流一般再也不见。


45

【东江】

暗夜的灯光随着开门的动作洒在罗浮生身上,让他很不适应的眯起眼,像猫似的,瞳仁收缩了一下,显现出一种很淡的琥珀色,他张了张嘴,可能是想说什么,最终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沈巍每一步都走的很慢,拖着身体在向前行进。罗浮生却一动不动,等待着周身浴火的人将伤口处的血肉燃烧殆尽向他走来,天罚的鞭痕永不可能愈合,沈巍拼命咬紧牙关克制住自己才能搬动双腿。


罗浮生开口问出一句,每一个字都像是钝刀磨在声带上一般痛苦。

“还疼吗?”


沈巍看着他,嘴唇苍白,却有笑容,他似乎想让人放心,急切地说道:“不疼的,我…伤惯了。事情…事情都办好了。”他抱住他的爱人,想把满腔的真心都剥给对方:“你放心,寻常人根本伤不到我。浮生,我爱你,我所有的记忆都在你身上。”

“只要…只要你留在我身边,你要做的事,我一定帮你做到。”


罗浮生没有回抱他。


冰凉的绝望从头到脚浇遍罗浮生的全身。

是啊,沈巍,你爱我,这世间能伤害你的人便只有我。


——

评论(41)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