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跨越山海(13)-双世情缘梗


——

46

【东江】

即使有罗浮生的警告,黄兴晗还是不可能不查沈巍。


但是他们最终发现,沈巍是一团迷雾。

他就像凭空出现在东江一样,没有原因,没有来历,没有目的。


所有的事情都从美高美开始,不知道哪来的先生砸了洪帮的二当家的场子,至此风云初起,沈巍这号人在东江有了名字。

之后人们习惯了他的存在,也习惯了喊打喊杀的二当家身边总跟着一个斯文的读书人,更有少数人知道,读书人狠厉起来,与夜煞修罗无异。


然后到此为止,再无其他消息。

沈巍与这个世界的所有联系,就只有罗浮生。


出于某种原因,自上次戒断成功之后,黄兴晗再也没见过罗浮生。沈巍出面代替他完成了数次任务。


不得不说,沈巍过于强大。

罗浮生每每在刀尖上行走,每一次任务都完成的惊险非常,不死也耗掉半条命,枪伤和刀口也是常事。然而沈巍不同,事情往往完成的无声无息,沈巍总能纤尘不染气定神闲的离开现场,接头时没有一丝的狼狈,精致,端正。


黄兴晗百思不得其解。


47

【东江】

沈巍回到家中,发现屋内没有人,也没有灯。

“浮生?”他有些慌乱,快步走进内室想进一步确认,手指正触上电灯的拉环,便被人制住了,蝴蝶刀贴上脆弱的颈动脉,这却让沈巍无比安心。


太好了,你还在。


“这样伤不了我的,浮生,”沈巍轻轻说,是遗憾又惋惜的神色,他反手捏住罗浮生拿刀的手,贴近血管更深了一寸,持刀人奋力挣脱不开,竟忘了自己要伤人的本意。


即使不用魂力,罗浮生也从来不是沈巍的对手,何况他根本下不了手。

沈巍温柔的教他:“你总是不切下去是不行的,像这样…”沈巍带动着罗浮生的指节猛然发力,任凭那人拼命挣扎退却想要抽出手指也不放松,刀刃没入皮肤半寸,鲜血喷涌出来,映在罗浮生惊恐的双眼放大的瞳孔中,他终于受不了了,嘶声叫道:“沈巍,你疯了吗?!!”


罗浮生盲目而徒劳的捂住沈巍颈间的伤口,想要帮他止血,沈巍再次抓住他的手止住他的动作安慰道:“没事的,会愈合的。”沈巍补充道:“现在你相信了吗?你这样伤不了我的。浮生,别再费这样的力气了,乖。”


罗浮生看着他说不出话来,一瞬间以为失去爱人的惊恐和亲手伤害沈巍的震惊混合在一起汹涌滂湃,漂亮的眼睛里溢满泪水,喃喃的道歉:“但是你还是会疼啊,对不对…沈巍,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为什么……”

“不用道歉。”沈巍抚着他的背,手指插在罗浮生潮湿的黑发中一下一下顺着,柔声说:“我去准备晚饭,等一下一起吃。”


罗浮生木然的点点头,被动的承接了爱人在额头印下的一吻,他看向自己满是血迹的双手——都来自沈巍,记忆深处的什么东西开始滋长崩裂。他不知道刚刚那一刻对沈巍的恨意从何而来,又为何如此鲜明,我怎么了?罗浮生恍惚地问着自己。


月光在窗外流动,在罗浮生的脸上投下隐隐绰绰的树影,这人如雕塑般,站在原地久久不动。


他的脚上,拖着一根长长的锁链。


48

【龙城】

长长的方桌一侧坐着罗浮生,一侧坐着林若梦…和…一定要跟来的洪澜。


林若梦有些顾忌的看了一眼洪澜,还是鼓起勇气说道:“浮生,今天我请你吃饭,是想感谢你。对不起啊,都是因为保护我,你才会收到学校的处分的。”

“哎呀,”罗浮生当然没当回事,债多不压身:“咱们有难同当嘛,也不是我一个人背处分,你别放在心上。就是…不知道星程怎么样了,你见过他吗?”


“他…他要退学了。”林若梦咬着嘴唇吐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


“什么?不是…为,为什么啊!”罗浮生急了,拍着桌子站起来,转念一想问道:“是不是他爸爸让他退学的?”

林若梦点点头:“许叔叔说继续上学也是丢脸,让他去外地读警校历练。”

这下连一贯看不爽许星程的洪澜都有些唏嘘了:“那多苦啊…许叔叔还是那么狠心。”罗浮生接道:“你以为都像洪伯伯一样,宠你宠的无法无天啊。”他心里有种说不出滋味,一时间有些闷闷不乐:“星程有没有跟你说他还会不会回龙城?”


“我不知道。”林若梦有些不自然的捋好鬓边掉落的发丝,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说:“我和他分手了。”气氛陡然降至冰点,两人都没能开口继续追问下去,林若梦的眼神飘过罗浮生数次,还是低下头去,一小口一小口的撮吸着饮料,最终又是洪澜打破僵局,连声唤来服务员:“那个,咱们,先点菜吧。”


“好,”罗浮生尴尬的坐回位置,有些抱歉:“若梦,不好意思啊,你别太难过了。”林若梦小小声“嗯”了一句,脸却红了。


早期的窘迫阶段过去后,这顿饭吃得还算轻松愉快,罗浮生当然不肯让女孩子买单,抢先一步付了账,洪澜摁着林若梦不让她给钱,两个人心里各有各的打算,洪澜抢先说道:“阿福哥,这次你请,下次呢,就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请你,你可千万不能不来啊!”

罗浮生嗯嗯啊啊的答应,洪澜说什么,他向来都是顺着的。林若梦顺手推舟的想要他的联系方式,罗浮生本想拒绝,却忽然起了别的心思,不仅爽快答应还得寸进尺的提出一起合照。


“咔嚓”


沈巍虽然用不惯现代电子设备,微信却也还是有的,此刻正在备课,提示音一响便拿起手机。

弹出一张照片。

少年飞扬的笑颜,一边一个美女,三个人都是青春正好。


沈巍完全能够想象到罗浮生此时的狡猾模样,眯起眼笑骂了一句:“幼稚。”

——


评论(30)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