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演员的非自我修养(12)


娱乐圈AU丨

旷工演员生:我一个黑帮演什么戏啊(摔)

天才导演巍:你真的可以红(诚恳)

——

第十二章:艺术之神在天空中驰聘,我的缪斯并不是女神

 

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都是集体活动和群体任务,何开心高兴极了,有意无意总往井然身边靠,洪澜林若梦一左一右缠着罗浮生,沈大导演冷眼旁观,那眼神凉的镜头外的摄影师都一哆嗦。

 

“真是一出大戏啊…”制作人一边感叹一边冷汗直冒,突然对上周围一圈实习生纳闷而好奇的眼神,板起脸来凶人:“看什么看,干活去,小年轻听不懂就不要问!”

众人郁闷散去,工作人员拿着流程来找制作人:“老大,就剩最后一个ending,拍完广告口播就结束了。”

“好,那就在许愿池旁边拍吧。”

 

是的,最后一站节目组把所有人都搬到了意大利,避免了出外景时的群众围观。贵是贵了点,但是怕什么,第一集的粗剪预告已经放出,沈巍的一句“嗯”、井然的一首诗都被剪在预告里,话题度爆棚,招商广告卖的极好,特别是何开心代言的酸奶天价拿下冠名权,光这一笔赞助费就够所有人绕着赤道飞上两圈。

 

许愿池从来都是旅游胜地,节目组硬生生等到半夜2点多人潮方才散干净了,lady frist,四位男嘉宾极有风度的让女孩拍完先去休息,洪澜和林若梦便早早收工。

眼看着天光将亮,罗浮生困得眼皮直打架,何开心像个电动小马达一样一点不困,不仅不困还来闹罗浮生:“浮生,浮生,我们来许愿呗!”

罗浮生嗤之以鼻:“我罗浮生不信天地鬼神,只信自己。中国庙我都不拜,跑来这里问什么外国神仙,我不许。”

 

何开心也不生气,拿肩膀轻轻撞他:“那是因为以前你没有犹豫不决的事情。”他意味深长地看着罗浮生,黏糊糊地拖长尾音:“有些事…只靠自己可是弄不明白的……哦~”

罗浮生猛然被刺中痛脚,一下子清醒过来:“井然是不是和你说什么了?”何开心卖关子不肯说:“嘿嘿,不告诉你。”

 

沈巍走过来,在他们身边坐下来,开口问道:“有硬币吗?”

“有,有。”何开心在口袋里掏了一阵,他穿了一身蓝色卫衣,肚子上有个兜兜,装了满怀,动作之间硬币叮当作响,井然的视线也被吸引过来,罕见地吐槽道:“哆啦A梦,我也想要一个愿望。”

“来,我来给你们发。”何开心伸出“圆手”,每人手心塞了一个,递到罗浮生手里时,罗浮生“哼”了一声还是接了,捏在手心却不投,侧过身看他们颇为认真的纷纷闭上双眼。

 

别人就算了,沈巍无论如何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罗浮生实在耐不住好奇,待人睁开眼便急忙问道:“沈巍,你许了什么愿?”

“许给我的缪斯。”

“什么丝?牛丝?”罗浮生哪听说过这个,舌头都在打结,井然接过话头开始科普:“缪斯,古希腊神话里面的艺术之神,有很多个,传说她们会乘坐四匹火马拉动的日辇穿过天空,给人们带去诗歌和艺术的灵感。”

 

井然说的太晦涩,何开心只好帮他补充道:“就好比打架的都爱拜关公。”

行,懂了。

罗浮生一下子就理解到精髓:“这是来拜码头来了?”他指着许愿池上精致的巴洛克浮雕:“这个男的是缪斯吗?”

“不,这是海神,”井然摇摇头:“缪斯是女神。”

 

“我的缪斯不是女神。”

沈巍低低的补了一句,眼神并未落在什么人身上,无人识得他话中的无限深情是从何而来,他轻笑一声,转头向罗浮生解释:“其实没有什么,告诉你也可以,我只是许愿希望能早日拍出心里的那部作品,受到奖项的认可。”

罗浮生听得很认真,此时点点头回应道:“一定会的。”

 

灯光下映射的池水波光粼粼,像海浪一般浮动在白皙的脸庞,沈巍在夜色中收下这份真诚而明亮的祝福,烫的心口火热。

“谢谢。”

 

夜色越发淡了,凌晨五点,众人终于收工,东方泛起鱼肚白。临走时罗浮生故意落在最后,悄悄投出手心那枚捏了一晚上的硬币。

他很久没有去期待过什么事了,也从不把希望寄托在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人和事身上,肩上扛着自己的命运,从未想过还可以把后背交付给别的什么人。

但也许这次,他可以期待一次。

一点点,一下下也好。

 

“噗通。”

硬币随着一个小小的愿望落在池底。

“我想有一个家。”

 

节目录制结束,林启凯如同接孩子的家长,早早等在机场,最先窜出VIP通道的是罗诚,孙猴子一样横冲直撞,接着是井然跟着何开心,洪澜和林若梦不知道通过这趟旅程怎么冰释前嫌如今成了闺蜜,手挽着手一起出来。林启凯不见人,连忙拽住罗诚问:“你大哥呢?”

“不知道在后面和沈导嘀嘀咕咕说什么,还不叫我跟着。”罗诚焦急起来:“我哥不会发达起来就不要我了吧!”

“浮生是那种人吗?”林启凯假装训了一句,罗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也是。那我去找他过来。”

 

罗浮生落在最后和沈巍告别。

戏拍完了,综艺也录完了,有一些没有弄清的问题,也不必再问。

离开罗马前,他瞒着罗诚偷偷去买了一个礼物,这时候装作不经意的往沈巍手中一塞:“拿着玩吧,也不值钱。”

 

沈巍打开手中小巧精致的怀表,玻璃的表面镶嵌着一副小小的彩色油画,罗浮生点着里头的小人问:“我没认错吧,是那个什么丝,对吧?”他掩饰住心底不知从何而来的一点失落,咬住下唇勉强笑道:“算是…算是谢礼吧。沈巍,谢谢你教我演戏,除了打架,我也算有一技傍身了。以后…嗯…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

 

“怎么没有?”沈巍有种猎物入网的笃定,此时慢条斯理的逗人:“马上就有了,你去问问你的林大哥,下一部戏约签给了谁?”

罗浮生一下子急了:“你?!怎么又是你?我还没答应,林启凯就把我卖了?”

“可是我答应了。”沈巍挑眉笑道。

罗浮生梗着脖子嘴硬:“我不去。”

“求你了。”

罗浮生万万没想到沈巍会使出这招,他准备好的“宁死不屈”如今全跌落在一团温柔中,似蛛网一般,他早就该明白,沈巍是会媚术的,他从来无法拒绝他。

 

“大哥!你好了没有?”罗诚在通道口叫他。罗浮生抬脚就走,回过头还要吹胡子瞪眼的装凶:“那你把我的表还我!!”

沈巍把表妥帖的收进口袋,许下一个约定作为回应:“到了片场就还你。”

 

浮生,不见不散。

——

综艺副本结束,下面就是沈巍和浮生的“那部戏”

评论(98)
热度(5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