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演员的非自我修养(14)


娱乐圈AU丨章节标题来自恋爱中的犀牛

——

第十四章: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

 

罗浮生是真的累了,一方面是腰疼,另一方面终于得到答案心中再无疑问,心情难免放松,回到酒店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这一觉就睡到了黄昏,太阳低低地嵌在楼层之间,入眼是满目光华,却没有灼人热浪。罗浮生起床穿好衣服,略坐了一坐,有些期待的看向手机——什么消息都没有。

 

失望的心情是有的,但他很快振作起来。

没关系,那我去找他。

 

拉开门,罗浮生撞上守在门口匆匆忙忙迎上来的人——“……沈巍?你在干嘛?”

沈巍露出一抹惊喜而温柔的笑意:“你醒了?我们去吃饭吧。”手里捏着什么东西,别别扭扭的往后藏,罗浮生眼睛多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

“生煎!”他抢过来拆开纸袋,沈巍摁住他:“别吃,已经凉透了。”


是的,油脂已经全部凝结起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买的,罗浮生突然明白沈巍不知道在门外等了多久,那一点点郁闷和失望一扫而光,心里柔的像一滩水:“为什么不敲门?你…你打电话叫我也行啊?”

“想让你多睡会儿。”沈巍把人揽进怀里,他的怀抱有些凉,带着走廊里的风,怀中的人却是暖的,像窗外的日光,一点一点复苏了冰冷的心。

 

罗浮生埋在爱人颈窝,吃吃笑了:“傻不傻啊!”微卷的发尾蹭在沈巍的脸颊和下颚,怀抱中满满地信任和欣喜让沈巍不得不叹息起自己此前的愚蠢——为什么不早些表明心意?躲躲闪闪的追猎游戏,最后都成为自以为是的画地为牢。

 

沈巍开始后悔一开始为什么要把心意隐藏在层层叠叠的面具后面,可罗浮生却绝口不提,并不苛责他的回避。他的爱人是世上最锋利的刃,却有坦然爱人的真心,值得格外温柔的爱。

 

所幸如今并不晚,沈巍下了戏只恨不得插上翅膀飞了来,急急忙忙买好生煎便赶回酒店,罗浮生的房门口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沈巍敲门的手抬起片刻又轻轻放下。

 

没关系,他可以等。

也应该是他来等了。

 

罗浮生哪知道沈巍心里这千万句的不可言说,只当他是等他吃饭而已,当即拉着沈巍要出门去逛龙城最有名的小吃街,沈巍由着他去,只是提醒让罗浮生带上口罩和帽子。

 

什么劳什子?

“我不带。”罗浮生大手一挥:“哪有人认识我啊?”他不仅不带还要闹沈巍,伸出两只手指在人眼前晃:“巍巍,巍巍,这是几?不带眼镜看得见吗?”

“我的墨镜是有度数的。”沈巍无奈道,但还想做最后的尝试:“你已经红了,要去小吃街这样的人流密集地,还是小心些。”

 

不,不,不。

小豹子猛摇头,大导演没办法。

怎么办?

算了,他开心就好。

沈巍掏出手机给李茜发了几条消息,捏了一把罗浮生圆滚滚的耳垂,轻松笑道:“走吧。”

 

《野火》这次的拍摄地从东江搬到了龙城,相比东江的繁华,龙城更有时代气息,许多欧式老建筑留存的都非常好,作为模拟香港的外景地十分合适。龙城虽然不大,但却有全国闻名的龙城大学,学生们来来往往,大学外的小吃街商家也得以在郊区一片荒凉地界存活下来。

 

罗浮生自小码头长大,十几岁就忙着给义父争地盘,很少离开东江,也没有完整的体验过什么大学生活——文凭倒是有,可惜时间都混在夜场管理美高美,罗浮生嘴里嚼的鼓鼓的,有些羡慕的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们——普通人的人生虽平凡,却并非人人可得,沈巍轻揉了几下罗浮生的手心以示安慰,他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两人静静站了一会儿,罗浮生吃完把包装盒扔进垃圾箱,人群开始骚动起来。

 

同学们,如果有两个帅哥。

一个飞扬跳脱,一个沉静如水。

站在人群中。

你会不会多看两眼?

 

这一看就看出问题了,沈巍还有些遮挡,罗浮生可是什么都没带,人群中冒出一声尖利叫声:“天啊!罗浮生!”

 

这一下可是炸锅了。

“哪儿呢哪儿呢!”

“我的天啊,太帅了,生生太帅了!这是什么神仙级别的美貌,我们凡人不配看到!”

“浮生妈妈爱你!”

“谁啊,哪个小明星?”

“康康我们新出道小爱豆又辣又劲罗浮生吧!”

 

罗浮生被人群推来挤去,勉强还能维持笑容,他怕大家受伤,高声叫道:“别挤,小心脚下!”人越来越多,嘈杂声也越来越大,沈巍尽力护住罗浮生,用双臂为他隔开一人的距离,看准人潮中隐隐约约的一条通路,拉起罗浮生的手奋力推挤出人群中心,小声说道:“浮生,和大家打个招呼,我们走。”

罗浮生扬起笑脸,眨眨眼:“大家小心些不要挤,我先走啦!”粉丝们乖乖喊着“哥哥再见!”回顾着手机里激动不已拍下的照片,一团模糊中犹犹豫豫地猜:“生生旁边那个助理……怎么看怎么像沈巍啊?!!”

 

两人手牵手跑过小巷,沈巍引着罗浮生跑得微微发喘,“噗…”罗浮生突然笑了:“从没见过沈大导演这么狼狈。”沈巍气又不是,笑又不是,只得说道:“我提醒过了,你又不听。”

 

“这样才有趣嘛~”罗浮生悄悄探了一遍四下无人,向前拉下沈巍的口罩在唇角轻啄一口,像偷了腥的猫笑得眉眼弯弯。沈巍愣了五秒并无反应,忽然拉开路旁一辆黑色车门,率先坐进去,趁罗浮生一头雾水之时扣着他腰间的皮带往里一带。

罗浮生毫无防备的整个人跌坐进车里,跌坠进某人准备已久的怀抱中,沈巍用脚带上车门,就势翻了一个身将罗浮生压在身下,吮着怀中人柔软的唇瓣。罗浮生有些慌了:“唔…巍巍!”


沈巍眼眸如星,摁住手脚并用的小豹子,不轻不重的咬在身下之人的耳垂:“叫你再闹。”罗浮生慌慌张张地攥着已经开了三四颗扣子的衣领,一叠声求饶:“不闹了,不闹了,别在……别在这啊!这是谁的车?”

 

沈巍逗够了,此刻终于舍得坐起身来,替人整好衣领:“小笨蛋,当然是我的车,不然我怎么能开门?”他瞧见罗浮生有些怔楞的样子,傻乎乎的可爱,心里满是喜欢,笑道:“我叫李茜打电话给司机,提前等我们在这里的。”

“哦,你的车啊。我还以为…嘿嘿……”罗浮生也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慢,赶紧转移话题,感叹道:“怎么有这么多人认识我?”

 

“综艺已经播了一集,收视率很好,已经有很多人在喜欢你了。”沈巍示意从刚才开始就目不斜视非礼勿听的司机可以启程了,把罗浮生的手攥在掌心又轻轻补了一句:“但最喜欢你的人一定是我。”


——

寡淡型文风,不是很会写糖,请告诉我甜不甜QAQ

还不够的话……我再努力努力

评论(90)
热度(5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