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巍生/仙侠】死都不要做灵宠(17)


斩魂使巍和小赤狐生丨

——

第十七章:我的斩魂使大人


狐狸崽子今日心情颇好,照常布下门口禁制时,小狐狸还举起爪子挥手,笑眯眯道:“大人慢走。”

 

自结契以来,罗浮生从没给过斩魂使什么好脸色,此刻的反常倒让人疑惑起来,斩魂使在门口默默算了一会儿,惊觉今日即是七日之约的最后一天…日子竟过的这般快,他打算好,要去东江买一趟生煎,以沈巍的身份,郑重的,好好的,和他的小狐狸道别。

 

想到这里心中浮上一层酸涩和钝痛,身后事匆匆,岁月可消愁。从前他孤身走四季,无悲无喜,只觉得活着是一年又一年的消磨,如今不同了,沈巍在心中呢喃:“浮生,只要活着,就一定会遇到好事,就如同我,遇到了你。”

 

他并不打算把这句话真的告诉罗浮生,小狐狸还有千千万万个日夜可度过,日子久了,自然会明白。

他已并不在意罗浮生是恨他,还是爱他。他将学那盘古,将血肉打碎了揉进山河,从此狐狸淌过的水是他,狐狸行过的路是他,狐狸望着的云,也是他。岁月太长,罗浮生或许终有一天会忘记沈巍这个名字,但没有关系,他将化为万物,永生永世给他的小狐狸最残忍的、命运的温柔。

 

斩魂使一走,罗浮生马上活络起来,小声叫着:“老范,老范?!在不在?”黑无常从角落里费了好大劲钻出来,端着一个盆,应道:“狐狸大人,在这在这,我求了判官老头好一阵,才把生死镜带出来。”

 

小狐狸看看他,又看看盆,有些不满意:“我怎么觉得你在诓我?”

 

“真的是啊!”黑无常抹了一把黑脑门上的汗水:“生死镜就是一口井,井水舀出处处可入前世。诶呀,狐狸大人,你若不信…你就……”他一把提起狐狸崽子就往盆里摁,口中还说着:“对不住对不住,冒犯了…”

 

狐狸崽子被水灌得眼冒金星:“我去你大爷的,怎么每次都……咕嘟嘟嘟嘟嘟”一连串的泡泡浮起来,这句骂街话还没说完,罗浮生便眼睁睁看着自己自半空中跌入房间,撞飞了瓦片,四脚朝天砸回榻上卧着的赤狐肉身上去,他眼前猛地一黑,片刻之后又恢复清明,伸手一看——是爪爪,使力一变——化不了形。

 

好了,看来这真是前世,就是不知道时间线到哪一段了。

 

榻上除了狐狸还睡着一个人,被这样的动静一闹似乎也醒了,温和的声音响起,在小狐狸的头顶:“狐狸?”

是沈巍!一定是沈巍!罗浮生想他想的紧,扭头就要往人怀里扑,半路上去硬生生刹住了车——怎么会是程慕生?!

 

是了,他怎么忘了,这是在前世,程慕生的戏份还没完。

 

罗浮生扑了个空,凭空生出许多羞愤来,怒气冲冲道:“怎么是你,沈巍哪去了?”

程慕生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在外面守着,叫我在这里做饵,好没良心。”小狐狸是个更没良心的,听了这话就把程慕生抛下往外跑,沈巍果真在屋外头站着,噙了笑意蹲下来揉他:“夜里风太凉,进去罢。”

 

毕竟是前世,罗浮生不好表现的太热情,只得矜持的略往沈巍身旁靠了靠,神情严肃道:“我毛多,比较暖和,我来暖你罢。”沈巍被他逗乐了,抱着狐狸崽子站起身来,用手顺着他的绒毛——确实暖呼呼的,小狐狸颇为享受的眯着眼,腻了没一会儿,只听得程慕生在里头鬼哭狼嚎:“沈先生救我!!”

 

也顾不得许多了,两人急忙冲进屋内——又是那只白狐,程慕生被她逼至墙角,手中举着一柄家传青锋剑,三道白练缠绞其上,白狐一声娇喝,铁剑应声断裂,口中骂道:“程云那狗东西留下的劳什子,果然和他一样不中用!”说罢狐尾反绞扬起,直劈程慕生面门,程慕生急忙自颈上掏出一物,高声嚷道:“这也是我祖上传下来的,你可认得?”

 

水当当的一块翡翠,刻的是一位女子,隐在一从兰草后头。

 

白狐看到此物怔楞了一刻:“这当真是你祖上传下来的?”

“是是是。”程慕生连连应下:“我爹从小嘱咐我要贴身带着,不得离身!”

“云郎…”白狐眉眼稍柔,顷刻又换了一副面孔,迎面啐道:“好不要脸,虚情假意!”可她这期间的迟疑已是大大的破绽,沈巍看准机会夺过白练反缠住白狐脖颈,程慕生扑上去拉住另一端,两人一同发力,绞的白狐现了原形,掉在地上,程慕生眼疾手快镇上照妖镜,另其不能变化——“云郎负我!!”她发出一声痛彻心扉地哀鸣:“天下却没有人为我主持公道!”

 

沈巍正在犹豫,是否要在罗浮生面前绞杀他的同族,或是用个什么理由哄他出去才好,谁料此时白狐见大势已去,反击二人已是无望,竟亮出尖牙向小狐狸扑来:“你这叛徒!你可知他是……”

“浮生!”沈巍万万没想到有此变故,一声惊呼冲口而出,右手自后腰处变幻出赤蛇蛇头甩出,寒光一闪,斩魂刀落,鲜血扑在罗浮生脸上,放大的瞳仁中清晰的映出熟悉无比的黑面黑袍,罗浮生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到脸上,微张着嘴发不出喊声。

 

斩魂使!

 

沈巍是斩魂使。

斩魂使就是沈巍。

 

那么…

从一开始就是一场戏弄吗?

可若不是戏弄,又是为了什么?!

 

小狐狸想不通,只觉得心口梗的发酸,突然觉得好累好累,腕间红莲刺痛了他的双眼,让他觉出自己的可笑来,周围的一切都仿佛凝固了,程慕生的叫声,风声,鲜血的温热,都让他觉不出一点滋味来,沈巍的声音在这其间是唯一流动的东西,他在叫他了。

 

浮生!

 

罗浮生睁开双眼,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从前世回到了地府,浑身还是湿淋淋的,他慢吞吞的化了形,水滴自他的发间滑落,像淋了一场无人知道的雨。沈巍,他朝思暮想为之献出自由的沈巍,就蹲坐在他的面前,神色是全然的担忧和温柔:“我从东江买了生煎,快趁热吃吧。”

 

罗浮生颤抖着望着沈巍,看得对方低下头去,他反而什么都不想说了,沉默无语地嚼着生煎,沈巍握拳筹谋了半晌,终于开口道:“浮生,我有件事想同你说……”

罗浮生的回答冷冰冰的:“我现在不想听。”

“我不能不说,我怕以后也没机会了……”

“我说了我不想听!能不能让我安静的吃口饭?!”罗浮生爆发了,就这样吼了出来,可心里的一团火非但没有熄灭,反而烧得更旺了,但他忽然冷静下来,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清晰的问:“可以吗?斩魂使大人。”

 

仿佛冰凉的雪水灌入四肢百骸,沈巍的瞳孔为之震动,万千言语碎在他的心尖,他还是只能吐出一句:“浮生…对不起。”

——

估计没什么人记得前世剧情了…默默指路第六章…跑剧情飞起的我居然啰嗦起来,到现在才掉马


评论(96)
热度(6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