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井生】夜车(6)

——

每个城市都有暧昧的角落,黑夜和暗巷是保护色也是滋生犯罪和情热的温床。太阳还没落山,EUR区便有店面拉开窗帘,点上一盏红灯,落地的玻璃窗展示着浓妆艳抹的性感女郎。公园和人行道上也站着女孩子们,还有一些男孩子,年轻的恋人们、年长的夫妇们也喜欢在这些地方散步,他们对这里的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

 

虽然在罗马求学工作生活多年,但井然很少到这附近来,他不太喜欢这种太过直接浮躁的视觉刺激。整个街区像一根通红发光的霓虹灯管,镶嵌在古老的街道两旁,慕名而来猎艳的旅客在门口兴奋又遮掩的张望,女郎们向他们摆出邀请的手势和笑容,井然在街区中心最有名的酒吧门口停下,头也不回的向后座的合作伙伴冷淡表示:“到了,先生,请您下车。”

 

坐在后座的男人“WOW”了一声,像是没听出井然语气中的疏离,反而问道:“Alex,你不做我的向导吗?”

井然为他打开车门,微微低头示意,脸上的微笑礼貌得体,态度却如坚冰:“祝您今晚玩得愉快。”

“好吧。”男人耸耸肩,同井然握手:“看来你的确如传闻中一样不好亲近。那么我只好独自享受罗马的夜晚了。”

 

井然目送男人远去,不动声色的掏出纸巾仔细擦拭着刚刚被人握住的手指。他不喜欢这个人,无论是对他设计方案的粗暴指摘还是一下飞机就暗示想去“找点乐子”的提议,都让井然觉得不舒服,这样的货色也会被合作方作为外派代表来和他谈判,看来合作方的用人眼光存疑,是时候重新评估合作关系了。

 

这条街道并不宽,且是单行道,井然不得不开得更深一点,玻璃窗上不断映射闪烁着刺眼的霓虹灯光。他有些烦躁,眯起眼睛看着前路,想找一条合适的路口拐到主干道上,可惜不得其法,街道越收越窄,霓虹灯不见了,但路灯也越来越暗。车灯在一团墨色的暗巷徐徐滑过墙面,城市露出它潜藏着的另一些居民——醉鬼、流浪汉、匆匆跑过的应召女郎,罗浮生。

 

是的,罗浮生。

井然停下了车。

 

和那个夜晚突然落入车中的罗浮生不同,和每一个早上和他聊天兴奋得双眼发亮的罗浮生不同,暗巷之中,罗浮生蹲在路边,看起来只有小小的一团,他的头发乱糟糟的,汗水顺着发梢往下淌,脸颊处有一大块乌青,沉默又疲惫,井然还没有开口叫他罗浮生便突然抬起头,但他马上愣住了:“井然…你…你怎么在这?”

 

还没等井然回话,路边推推嚷嚷,一个醉醺醺的意大利男人冲井然吹了声响亮的口哨,伴随着一句下流话,他举起酒瓶灌了一口,伸出手指比出数字:“漂亮的东方男孩,多少钱能买你一晚?这个?”

“滚!”罗浮生捡起一块鸡蛋大小的石头,发狠向男人砸去,酒瓶应声而碎,飞溅的玻璃碎片割破了男人的手掌,男人被激怒了,大声叫嚷着冲这边走来。井然有些紧张,但他仍然挡在罗浮生前面,用意大利语说着“先生”一类的词,“让开。”罗浮生站起身来拨开井然,亮出蝴蝶刀,眼神阴鸷,男人的脚步止住了,骂了一句脏话,转身走了。

 

罗浮生收起刀,双手插兜,查探了一下四周说道:“快走吧,这不是你待的地方。”

井然立刻反击道:“这也不是你待的地方。”

像是听到什么笑话,罗浮生笑了,饶有兴致的盯着井然看了一会儿,随后收起笑容:“我在这里工作。你不让我待在这,我还能去哪?”

“去医院。”

“我连护照都没有。”罗浮生耍起脾气来:“再说一点小伤,去什么医院。”

“我会以私人名义联系我的私人医生。”井然攥着罗浮生的手腕,想扯动他上车,除去脸上的淤青外罗浮生身上看起来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井然只想把他带离这里,越远越好,越久越好。

 

罗浮生往后退了一点,从井然手心挣脱出来,靠在墙上:“我还没下班呐。”

“你一晚上多少钱,我买!”井然自己都没想到怎么会冲口而出这样一句话,自知失语,咬着下唇喘着气,迟迟说不出下一句。罗浮生没有生气,俯身向前对着井然的额发吹着气:“我卖艺不卖身。”

“什么艺?”

罗浮生懒洋洋的笑道:“打架。”

井然回身从车里拿出皮夹,问道:“你老板在哪?”

“你是说我义父吗?”罗浮生不明白他要干嘛,下意识说了实情:“你从这道后门进去叫洪老板,他会答应你的。”

 

井然正了正领带便往里头走,一瞬间换上另一幅表情,罗浮生在电视上、金融中心、谈判桌上常看见别人露出这副表情——吃人不吐骨头的模样,什么事都胜券在握似的,别人做起来看着烦,井然做起来就顺眼很多,只是周身冷峻起来,沉声命令道:“在这里等着我不要动。”

 

罗浮生点点头,片刻人影消失了才回过劲儿来:“我…我听他的干嘛??”


评论(72)
热度(545)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