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ZYL48】头号菜鸟

脱离逻辑,脱离现实,随便搞搞,帅就可以,有CP,不摁头,zyl48乱炖。

——

大学二年级生冯豆子,被退学了。

 

大姐举鞋追赶其十米不止,再退一步就出了家门进院门了,院门里堵着老冯头,拿着笤帚。

冯豆子进退维谷,只得实施拖延战术:“冷静!大姐!咱们有话好好说!”又回头冲自己亲爹喊:“老冯!你也稳住!”

老冯要气撅过去了,又开始哆哆嗦嗦念念叨叨说着家里的姑娘都各个争气,怎么就来了这么个孽障儿子像来讨债的,上个学上的全家人鸡飞狗跳,一会儿进局子,一会儿卖猪肉,好不容易消停了两个月,好嘛,原来憋了个大的,直接叫人退学了!

 

眼看着大姐和亲爹一前一后夹击包抄,几个姐夫抄着手隔岸观火,冯豆子火烧眉毛,心生一计,大喊道:“姐!你听我说!我退学……是因为…因为我找到工作了!”

“就你那样给我打下手我都不要你,你能找到工作?说谎都不打草稿了是不是?”冯大米恨不得把另一只鞋也脱下来,但是忽悠讲究的是什么?

 

是镇定。

是细节。

是合理性。

 

“真的,姐。有编制,薪水高。”面不改色心不跳,这是镇定。

“而且我这份工作得保密,那一般人不能告诉,要不我能瞒着你们吗?你要不信,明天我请我领导上门,专门拜访一下,我就真清白了。”时间、人物清清楚楚,这是细节。

“他们看中我耐摔打,皮实。”冯豆子指着自己,这是合理性。

 

鞋放下了,笤帚放下了,道行再深也犹豫,离谱是离谱了点,冯大米点着冯豆子的脑袋一字一句道:“明天,我和爸就在家里,等着你那个领导,要是没来,冯豆子,仔细你的皮。”她说完赶紧去给老冯顺气:“算了爸,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咱明天再收拾他。”

 

“瞧好吧~”冯豆子见好就收,马不停蹄搬救兵去也~~

 

他哪来的工作呢?又哪来的领导?

不要紧,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领导,创造领导。


冯豆子的救兵,是搞传销的时候认识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游手好闲的待业青年沈夜,此人行踪不定,无固定工作,但神奇的是不愁吃穿,不仅不愁,穿的还挺好,冯豆子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沈夜有一个长得像能月入十万的哥哥——意思就是冯豆子不知道沈夜他哥是做什么的,只是觉得带金丝眼镜天天西装的人一定是精英。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沈夜在他不知情的时候当牛郎——此人长得好看且勾人,一头半长银发,凤眼入鬓,他俩在传销认识的时候,沈面的下线90%都是高呼“欲得光明,先尊黑夜!”的……女孩子们。

 

“你再这么瞎猜我就把你卖了当牛郎。”沈夜斜睨着细长的眼,懒洋洋的喝着冯豆子“进贡”的奶茶,说回正题:“你是说,想让我染个黑头发,再穿上我哥的西装去你家?”

“对对对。”冯豆子点头如捣蒜,沈夜和他哥哥是双胞胎,只是因为气质实在相差太多,大家平日经常忘记两人的长相其实极为相似。冯豆子想着,既然他哥哥像精英,那么沈夜打扮上,一定也八九不离十,装个领导,不在话下。

沈夜却不想帮这种没头没尾的忙,问道:“为什么?”

冯豆子把缘由说了一遍。

“那你找个工作不就解决了。”

“哎呦,我现在上哪找工作哦,文凭都没有!再说了,打工,一辈子都不能成功!要成功,就要自己创业,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

 

“你耐打吗?”沈夜突然打断他。

“啊?耐…耐啊,那我大姐抽鞋底不是盖的,老冯也削我削了十几年了,我这也没少块肉,多皮实。”冯豆子懵懵懂懂:“你问这个干嘛?”

“我这有份工作介绍给你,来不来?”沈夜突然坐直了,直勾勾的盯着冯豆子,盯得他心里发毛,但机会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冯豆子一拍大腿:“来!只要不违法…不,违法也没事,只要不蹲进去,我都可以!”

“那你跟我来!”沈夜一反常态的热情把冯豆子吓了一跳。他们现在正在沈夜家,沈夜拖着冯豆子进了书房,在一排部头有砖头那么厚的书架前站住,沈夜跟他讲:“你站这别动。”

 

冯豆子哦了一声,不动。

 

冯豆子看着沈夜,沈夜也看着他,伸出手来依次拨动《社会学与人类起源》《碳基生物》《追忆似水年华》三本书脊。

 

冯豆子猛地感到自己失重了。

“啊——————”

长长的一声惨叫。

地板上机关打开,露出一个大洞。

沈夜慢条斯理的,从洞内伸出的暗梯缓缓走下,嘴角露出一抹捉狭微笑,得意洋洋的想到:“沈巍,我的好哥哥~我可很期待,对面这样一个新人,你要怎么调教成功哦~”


冯豆子揉着屁股骂街,看着沈夜优雅从容的踱步下来,更气了,沈夜不以为然:“早告诉你了,做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耐摔打。”

 

他领着冯豆子穿过一条窄小黑暗的甬道,沈家的地下室竟然大到深不可测,一条走廊都能走出2分钟来,两侧照明的不是灯管,而是颇为复古的蜡烛和火把,火舌跳动的四周晕出一片黑炭的痕迹,也映照出墙面贴着的华丽墙纸,冯豆子有点心虚。悄悄拉沈夜衣角:“你们这……不犯法吧?”

沈夜挑眉道:“放心,不违法不犯罪,保证不进局子不蹲班房。”他们来到了走廊的尽头,一扇雕花漆木门紧紧闭着,沈夜的手握在把手上,轻声嘱咐:“我哥是这里的头儿,你记住,要想拿到工作,等会无论他问什么,我答什么,你都说好的。”

 

于是冯豆子回答:“好的。”

 

沈夜推开大门。

一个冯豆子从未想象过的光怪陆离、紧张刺激的生活,就此开启。

 

屋内富丽堂皇的装潢闪瞎了冯豆子的眼,地下建筑竟然能有这么高的顶棚,闪耀的水晶吊灯折射着璀璨耀眼的光芒,红色天鹅绒的桌面上同时摆着精致的英式和中式茶具。这似乎是个办公室,冯豆子认出坐在那里的是沈夜的哥哥沈巍,他身侧坐着一个梳着背头的男人,身板挺得很直,一身戎装,颇有英雄气概,冯豆子以为自己来到了什么高级谈判现场。沈巍认识冯豆子,但完全没说过话,问道:“阿夜,带人进来做什么?”

 

沈夜笑嘻嘻的回道:“纳新啊!哥,外勤不是一直缺人手吗?”

沈巍皱眉,看神情是“别闹了”的意思,倒是一旁的戎装男人顺口问道:“质素怎么样?”沈夜一本正经的介绍道:“心粗能变通,什么场面都能面不改色。耐摔打,血条够厚,且急需工作,保证怎么整他都不会逃跑的。”

 

冯豆子寻思我优点这么多呢?

 

沈巍的神情还是没有缓和,沈夜索性先发制人,一巴掌拍在桌面耍起脾气来:“是你叫我找人的!现在找到了你又不同意?我看人什么时候走过眼?程慕生是我找的,岑子默是我找的,后来他还带来了井然,就连你的亲亲爱人罗……”

“啪。”沈巍把手中茶杯重重砸在桌上,沈夜住了嘴,撇嘴道:“反正你信我,什么时候错过?”话音未落,沈巍突然抽出一把手枪上了膛,对着冯豆子脚下就是一枪!

 

“砰!”

 

冯豆子要被吓死了,杀猪一样的嚎叫起来,管他谁的哥,瞪着眼指着就骂:“有毛病吧你?长没长眼?不行就不行,还要杀人灭口不成?!”

 

完全不怕?

沈巍和戎装男人交换了眼神,冲沈夜点点头:“可以,你带他去外勤,交给浮生带。”

 

沈夜响亮的吹了声口哨,勾着冯豆子的脖子笑道:“恭喜你,面试通过,乌拉!!”

冯豆子:????

这怎么和我平时忽悠别人的感觉这么像?

我是上了什么贼船?


沈夜把冯豆子带离办公室,接着往里头走,一路上半真半假的跟他解释:“你知道,美国有CIA,英国叫军情六处,苏联组建过国家安全委员会,但没有人知道我们叫什么。”他眯起眼:“他们只能叫我们——Beijing.”

 

暗夜的枪需要有暗夜中使用他们的人,没有人会怀疑Beijing一定在训练自己的情报组织,但他们的队伍像黑暗中的鸦羽,消无声息的给敌人带来噩耗,又轻轻的飘散,让人抓不到痕迹。他们没有番号,没有编制,只有一个代号——0416,队伍0416,专门执行特殊机密任务,直接向枢纽汇报,他们的负责人代号“雪狮”,就是沈巍。

 

“沈巍是坐办公室的。”沈夜恶狠狠的磨牙:“他从来不出外勤!”不过出于朋友的道义他还是提醒道:“但不建议你和他来真的,他的枪斗术连外勤组枪法最好的罗浮生都比的过。”

 

“那你和你哥比呢?”冯豆子忍不住问。

 

“他一个能打我五个。”沈夜面无表情的吐出这句极其伤自尊的结论,接着说:“你刚刚见过的另一个男人叫迟瑞,是外勤的组长,未来你的顶头上司。不过现在我们先要见另一个人。”他从手中魔术一样变化出两个黄豆大小的通讯器,塞给冯豆子一个,自己带上一个:“拿好了,这是和内勤联系的最重要设备。”

 

沈夜摁住自己的耳侧,调整了一下,咳嗽一声:“马卡龙,准备器材。”

没动静。

沈夜怒了,扑向面前的门板砸得哐哐响:“何开心!!接客!!”

 

门开了,探出一个笑容暖融融的年轻人,栗色的头发有点自然卷,冯豆子立马感到这个笑容是他今天见到的冰冷世界的唯一温暖,这是新公司对他的欢迎啊!他马上问候道:“你好!我是冯豆子!”

何开心翻了一个小白眼,对着沈夜道:“你哪找来的这么一个傻子。穿得像绿根豆芽。”

冯豆子不是吃亏的,对何开心的马卡龙色西装做出反击:“嘿!你还像哆啦A梦呐!”

 

“闭嘴,你再啰嗦我就打小报告给我哥让他规定以后所有内勤都必须穿统一制服让你再也穿不上你心爱的七彩西装!”沈夜一边说着一边把冯豆子往门里推,在一扇推拉门前站定,何开心打了个响指,柜门徐徐打开,灯光的映射下,是整整两层楼那么高的定制西装!

何开心飞快的堆出了十几套衣服,配上二十条领带,不断往冯豆子身上比着,拿捏着尺寸,把冯豆子掀得团团转,嘴里振振有词:“唷,肩有点窄,问题不大,垫起来就好了,腿还挺长的,没腹肌啊…那衬衣选深色的好了……收腹行不行?你叫什么来着?冯豆子?冯豆子!站直了收腹!”

 

何开心又塞给冯豆子一根外形普通的圆珠笔:“新人最好从老老实实收集现场证据开始,这个笔有录音功能,摁两下是录音。”

冯豆子手欠,已经快速摁了一下:“摁一下呢?”

何开心微笑道:“摁一下是爆炸。”

冯豆子“嗷”的一声把笔丢出五米远,沈夜捡起来:“摁一下是写字啊傻子!”

何开心咯咯笑了:“骗你的,其实摁三下才是爆炸。”

冯豆子才不信,抢过笔来啪啪啪摁了三下。

 

沈夜脸色变了,抢过笔来一把丢进墙角的防爆桶。

“轰”一声闷响。

冯豆子满脸煞白,何开心还是笑嘻嘻的:“我都说了,摁三下是爆炸。”

 

“这把伞。”何开心打开它转了一圈,“唰”里面弹出雪亮的刺刀,沈夜掏出枪来“啪啪啪”打了一梭子子弹,伞面毫发无损,何开心收起黑伞:“防弹。”

 

就这样披披挂挂了一堆,冯豆子穿着灰色条纹的套装,显出几分精英模样来,沈夜用脚踹开最后一道门:“罗浮生的地盘我坚决不去,你好自为之!”

 

“砰!”

门关上了。

 

屋内的两个男人向冯豆子投来目光,一个眼神锋利,刀子一样剜的他一哆嗦,一个眼神清冷,冷得吓人,冯豆子讪笑道:“大…大佬们好,我是今天新来的。”他无师自通的补充道:“沈巍同意了!”

 

机车皮衣的卷发男人收起正在擦拭的枪管,用了五秒时间迅速组装起来插在后腰的枪带,率先伸出手来,坦率一笑:“我叫罗浮生。”

另一个男人头发稍微长一些,颇具艺术气息的在脑后扎成一个小揪,他穿着亚麻色的西装,袖口领口皆有精致首饰,略略点点头,金色的饰品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摇动,但他没有伸手,只是说道:“井然。”

 

冯豆子呵呵一笑,握住罗浮生的手:“我叫冯豆子。”

 

“冯豆子。”沈巍的声音突然在耳中响起,把他吓了一跳,他试着小声答应了一句:“沈…沈……”

“叫长官。”沈巍显然能够听到他在说什么,接着说道:“现在你和雪豹、雪隼一起出发,任务代号5897,你今天第一天出任务,所有标准都可以放低,最低要求是——活着回来!”

 

罗浮生和井然显然也听见了耳内沈巍的任务指令,只是他们接受到的任务指令明显和冯豆子不同,各自忙碌的准备起装备来。要出发了,冯豆子听见一阵哈雷的轰鸣,罗浮生在门口拧着油门,架着一副圆墨镜:“菜鸟?怎么样?坐我的摩托还是坐井然的车?”

冯豆子看向井然,后者亮出手心劳斯莱斯的车标钥匙,但未发一语,冯豆子想了想,还是跨坐上哈雷,毕竟罗浮生是到目前为止,对他最友好的人!

 

“走咯~”罗浮生欢乐的吹起口哨,替冯豆子把头盔面镜压下,伴随着“滴滴滴”的声音,面罩逐渐显示出清晰的参数和电子屏,显示出本次任务的详情。

 

他们要去偷一颗钻石。

 

南非的国宝粉钻在美国巡展时被盗,两个月后现身中国私人海岛上举办的珠宝展,拥有者却是一位法国商人,他坚称他毫不知情,并拒绝承认他的粉钻同南非丢失的是同一颗,Beijing方面和美国方面共同出面调停,但最终法国商人开出3000万美元的天价,三方不欢而散。

 

“那我们拿了钻石,法国商人怎么办?”

“会有人出面给他800万美元的赔偿。”罗浮生解释道:“不该赚的钱别赚,希望法国佬能通过今天,明白这个道理。”

 

罗浮生扮成侍应生入场,端着两杯香槟酒穿梭在宾客之间,一只极为熟悉的手握起了托盘里的酒杯,白如葱段,皓腕如雪,拿酒的那人挑剔的抿了一小口,有些不满意的抱怨道:“为什么不够凉?我希望再加三块冰。”罗浮生对着井然的脸,咬牙切齿道:“对不起先生,我这就为您调换。”他快步走向备餐台,对着通讯器一阵责问:“为什么他能有邀请函!我却要给人端茶倒水!”

 

沈巍的声音通过通讯器电流的输送,听起来越加理性:“邀请函只有一张,我们都认为你的潜伏能力比雪隼要强。他太惹眼了,刚好也能为你分担注意力。”

“哦,沈巍。”罗浮生闪身消失在备餐台的另一端,一边走一边说:“你是说我不够好看咯?”

“我不知道,我从未看过其他人,我只看得到你。”

 

看来错怪通讯器了,原来机械音也是可以如此温柔的。

 

另一边,井然在音乐响起的时候轻轻的合着,实际上随着乐章的起伏通过通讯器和岑子默正在联系:“那边有一位穿着紫罗兰套裙的夫人,看起来是宴会的中心。”他轻抚领结摁下照相键,岑子默迅速查到信息:“法领馆的领事夫人,婚姻状况极差,有4位情人,1位丈夫知情3位不知情,喜欢歌剧、巴赫和古罗马。”

“古罗马?”

“对,就是古罗马风俗…美男子和……”

“我懂了。”井然低声道,调整好礼貌得体的笑容,用优雅动听的法语靠上前去:“能有这个荣幸认识您吗?夫人?”

 

罗浮生已经穿过后厨,逐渐往展厅走去,他在杂物间扯下侍应生的领结把它缠在小臂上,卷起衬衫,套上西装外套,带上墨镜,耳际挂上明显的耳麦,是的,他现在是一名保安了。

 

“钻石在C厅。如果你没有被人发现安全撤退,那么出口在地图右侧上方通风口处,地图稍后我会传给你。”

罗浮生抬头看了一眼通风口:“长官,请问你们做数据时,考虑过通风口有多窄吗?”

“我只用考虑你的三围,我很清楚你可以过去。”沈巍的语气没有丝毫波动,让人根本分不清这是叙述一个事实还是调情。

罗浮生最愿意接这种话,他轻啧一声:“你的尺寸我也知道。”

井然声音凉凉的插进来:“我希望你们能搞清楚这是公用波段。”

伪装成洗碗工的冯豆子这时候终于能够插上话,他用电视剧里特务接头的语气小声喊着:“保安负责人带着助理来员工餐厅来吃饭了!我们是不是该偷偷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就是此刻,沈巍下了命令:“行动。”

 

井然以一个漂亮的借口从宴会中脱身而出,眯着眼在暗处射出几枚钢针,四名保安应声倒地。罗浮生则粗暴很多,直接用肘击打晕保安,一记转身飞踢露出紧致的腰线,长腿干净利落的蹬上胸口。井然摁亮扫描灯,密密麻麻的红外线安防显现出来。

 

罗浮生为枪管装上消音器,井然举起捕网枪,几乎是同时,井然发射出一团团消音水泥,罗浮生随之打爆了场馆内的所有摄像头,子弹碎裂在镜头内都只是发出了浅浅的“噗噗”声,沈巍提示道:“我们对场馆的监视也是从入侵他们的安保系统开始的,现在摄像头全部熄灭,接下来都要靠你们自己了。”

 

“那有什么关系。”罗浮生舔了一下下唇,他天生不安分,越是到这种时候越是兴奋。

“嚯,这得怎么过去?”冯豆子的突然出现,让罗浮生愣了一下,他才记起这个麻烦来,冯豆子的身手自然是不行的,那么……

 

“豆子,你过来,趴着。”罗浮生招手。

今天一天的生动案例让冯豆子觉得最好是听话,于是他就趴着。

 

罗浮生飞起一脚对着冯豆子的屁股,把人贴着地面踹出去好几米远,刚刚好贴着红外线的最低端,罗浮生嘿嘿笑了:“这招有用!”他辗转腾挪轻巧的像一只燕子,到了冯豆子身前又是一脚,还威胁道:“不许叫!”

 

冯豆子就像个球一样的滚到了展台前,他终于被允许站起来,浑身上下没一块好肉,刚要发作,罗浮生搂着他的脖子让他低头:“快看!价值好几千万的钻石,好不好看?”


 哎呀,钱啊,都是钱啊,冯豆子啧啧有声,这得修多少管道才能买这么一个玩意儿啊!


钻石是死物,人却是活的,倒映在人的眼睛里,这枚粉钻流光溢彩,如万千星河闪动不断,井然轻叹一口气,有些遗憾的摇头:“暴发户的审美,这么切,都给切坏了。”


“不管了,任务完成。”罗浮生把粉钻抛在手里玩,仿佛那是一块玻璃,冯豆子看得心惊胆战,罗浮生反手把一枚纽扣大小的金属片贴在展柜,招呼道:“走吧。通风口只有一个人能走,看来咱们得走大路。”

 

井然点点头,率先向先走去,罗浮生快走几步,在冯豆子前方转过身,笑盈盈的看着他,冯豆子摸不着头脑,问道:“干嘛?”

 

罗浮生笑着,双眸像黑曜石一样闪亮,他把手指放在唇边,轻轻说道:“砰…”

几乎是同时,爆炸的巨浪掀翻了冯豆子,火光冲天,冯豆子脸贴着地捂着屁股嗷嗷叫,妈的这都什么人啊!

罗浮生拉起冯豆子一头扎入瞬间混乱尖叫着的人群:“好了好了,开个玩笑,见面礼嘛~我们快走!”

 

冯豆子的背上火烧火燎的一片,一定都焦了!他愤恨无比的想:难怪沈巍嘱咐他活着回来!

 

任务结束,沈夜总算来接他了,带他去食堂吃饭。

“是的,我们也有食堂。”沈夜懒洋洋的用食指扣着桌面:“我们还有厨子呢,做的还不错。”

“说句好吃你能死。”程慕生说是这么说,依然端来一杯奶茶,沈夜吸着奶茶跑了,不忘安排道:“吃完饭你就先回去睡一觉,明天早上准时过来训练!你要不来,我可不去你家!”

 

“实不相瞒我也是一名厨子!!”冯豆子仿佛见到了亲人,眼泪汪汪的向程慕生哭诉:“外勤组根本不是人待的啊!!让我跟着你吧!”

程慕生轻呵一声:“你以为这里的厨子就只用会做饭吗?”他拿起一颗水樱桃对冯豆子说道:“放到窗边去。”

冯豆子捏着樱桃云里雾里的放在窗边,只听“砰”的一声枪响,冯豆子的手刚刚离开,樱桃瞬间碎裂!程慕生举着枪吹了一口青烟,说道:“等你练到这个程度,我就让你来做饭。”

 

冯豆子生无可恋了,这他妈,还能不能行了?!

大姐!我想回去上学!

 

——

豆豆真的好适合当那种吐槽役成长型男主哈哈哈哈

评论(116)
热度(6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