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迟勤】愿化长风伴青松(21)

21

——

两人谈完了情,便来谈事,罗勤耕同迟瑞讲许星程已经在六叔的盘口待了三天了,胡奇带着他又吸又赌,扔了十几万进去,迟瑞也从警署探出了风头,许星程找儿子已经找疯了。

“他若是查到儿子在你这里,一定会与你摊牌。”迟瑞眉头紧锁,罗勤耕知道他的担心,把手放在他的掌心,安慰道:“儿子还在我手里,他不会下杀手。”

“可万一……”迟瑞还要说话,罗勤耕抵住他的唇:“虎毒不食子,我不信他那么狠心。”他忽然怔在那里,想起浮生,他想他怎么就舍得浮生一个人孤零零的长大,没有锦衣玉食也没有亲人陪伴,他还不如许瑞安像一个父亲。

 

迟瑞怕他又要自责,急忙揽他入怀,温声道:“你也不要过于自虐了,浮生是个好孩子,爱笑极了。”他轻轻问:“你想过他吗?”

“想,怎么不想。”罗勤耕凄然笑道:“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我就想,想你,也想他,想得发疯,想你尚有眉眼,想他…却连他长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了…”

迟瑞手机里自然有罗浮生的照片,少年笑眼弯弯,但他不敢给罗勤耕看,怕勾起了念想无法纾解,只得在齐耳处虚比一记,笑道:“他现在已经这么高了,到你这,眼睛同你一模一样,骨子里也像你,坚强的很。”

罗勤耕惨笑一声,摇摇头:“他别像我才好。”

 

“我们已经将情况秘密上报到了省里,省里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时机若到,便会冻结许瑞安的海外账户,用于以后查证,特警也已经待命,只等你这里。”迟瑞又说回计划,罗勤耕也点头道:“我这里也都安排好了,胡奇一根筋,既然上了这条船应当是信得过的,洪帮加兴隆馆的人马我都可以调用,现在唯一的未知就是……”他叹了一口气,忧心起来:“我们并不知道许瑞安真正的实力,若他也有武装和秘密打手,那事情便会棘手很多。”

 

“我会帮你的。”迟瑞吻了吻他的手背,罗勤耕笑道:“这话说得,你只是帮我么?”他严肃起来:“我们向往的是同样的东西。”

“可对我来说是一样的。”迟瑞含住了唇,又一次索取了一个缠绵的吻:“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信仰。”

 

白天的Vocal酒吧一副亮堂模样,正经得和普通咖啡厅没什么两样,谁能想到这里入夜之后是怎样的光怪陆离,见不得人的交易在暗处悄悄的进行,调笑的女郎嘴唇红得像血,吸了粉的人们在舞池里癫狂的乱摇,向上伸出的手像僵尸一样泛着青色。许星程脑海中充斥的便是这样的混沌,在白天也摇摇晃晃的瘫坐在大厅的皮沙发上,与胡奇赌码取乐,他已经赢了一桌子,他还能赢更多。

 

罗勤耕在众人簇拥下往Vocal酒吧走,摘了手套往身后一甩,看也不看,漫不经心的问:“那小子在这玩了多久了?消息放出去没有?”小弟急忙在后面接着手套,答道:“四天了,刚给他学校去了电话,家里人应该都知道了。”

 

罗勤耕应了一声,远远的望见酒吧门口一阵混乱,不由得皱起眉,似乎是一个少年闹着要进去,胡奇想着罗爷的吩咐不放任何人入场,纠集了一群打手要把人轰出去,少年身手不错,凭借着一股巧劲左右腾挪,力气也大,放倒了两个,有些得意洋洋的向人勾勾手,笑了一下,阳光下他转过脸来,罗勤耕瞬如五雷轰顶。

 

迟瑞说得没错,一模一样的眼。

他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是他一见到他的脸就再也没有疑问,那是浮生,他的浮生,罗勤耕满身的血液都涌进头顶,快要喘不过气来,拔脚就往门口冲去,少年已经得了空子,像泥鳅一样钻了进去,一进门就叫道:“星程!”

 

许星程被扫了兴,斜睨着眼一望:“罗浮生?呵,不是绝交了吗?不是再不来往了吗?有本事你他妈别管我啊!”

罗浮生好不容易才冲了进来,刚打了一架胸膛还在起伏,喘着气来拉许星程的手臂:“你越来越过分了,学都不上了,你跟我走。”

“走什么?”许星程甩开他,指着桌上的美钞和筹码:“你看看我赢了多少?”

罗浮生看也不看:“你疯了吗,许处家的公子会缺钱?”他看见许星程手上的针孔,心里骤然一凉:“你…你已经开始注射了…许星程,你这样下去迟早会死的!”

 

“我爸什么时候管过我!!”许星程大吼道:“你爸死了,我爸没死又怎么样,我看也没什么两样,都他妈…不是东西…当警察的,没一个…好东西…”罗浮生最听不得人提罗勤耕,双眼登时红了,一拳下去便把许星程砸在地上,眼里映着泪,喃喃道:“星程,你陷的这样深,我真的没法帮你了。”

 

“谁要你帮,”许星程冷笑道,他就着躺倒的姿势懒洋洋的撑起半个身子,倒出两杯酒,举杯向罗浮生道:“来,喝一杯散伙酒,从此我许星程是死是活,和你罗浮生没有半分关系。”

袖管中滑出一颗白色药丸,消无声息的落在酒中,胡奇在一旁冷眼看着,心道老子阴险儿子下作,竟然用这种方式拉人下水。

 

罗浮生不会去接,他虽善良但并不愚蠢,但还没等他拒绝,忽然破空而来一颗子弹穿破了许星程手中酒杯,汁液飞溅,爆裂的玻璃声把罗浮生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往后去看,见到一个穿着条纹长西装的男人,怒吼着:“把他给我赶出去!”

 

胡奇得了命令,带着打手和不断涌来的支援连拖带拽的把罗浮生拉出门外,罗浮生不停的挣扎,眼前的景象在他眼前扭曲着慢放,他死死盯着男人的那个方向,拼命的想要喊叫却发不出声音——那是他的眼睛,罗浮生看着男人的脸,绝望的梦魇穿过他的头颅,那是一双和他一模一样的眼。

 

枪口还在冒着青烟,罗勤耕连着枪柄一巴掌扇在胡奇脸上:“连个人都拦不住,废物!”

手下人噤如寒蝉,连洪帮的人都大气不敢出,罗二当家一向以沉稳著称,谁都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的火,胡奇脸上肿着五指和枪柄的印记,哭丧着捂住:“爷,打得好。”

 

罗勤耕稍稍平复了一些,把勃朗宁盘在手中转了个圈,扔在桌上冷冷道:“从今天起,兴隆馆和洪帮所有的夜场、酒吧和娱乐场所,都不准刚刚那个少年踏入半步,谁拦不住就直接毙了谁,不用报我。”

 

——

摸摸生生,爸爸其实好爱你的


评论(68)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