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yny

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

【井生】追逐繁星(10)

(10)

——

“井然,我的确对你有兴趣,但并没有足够到你可以和我谈条件。”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年纪不大,有些富二代的散漫习气,领带打的很随意,漫不经心的玩着一只打火机,金属的外壳甩开,又扣上。

 

“啪嗒,啪嗒,啪嗒”

 

这年头富二代被赶出家门自立门户做些事情,通常都是从自己惯常玩的下手,爱踢足球的投资俱乐部,喜欢品酒的开了酒庄。樊伟上高中的时候玩过一阵子CQC,算不上多么狂热,但他看的到这款游戏商业化规模化以后的潜力,投了几百万进去认真运作了一阵子,然后就丢开手去英国留学去了,等他回来,旗下的战队CION已经是全联盟最具商业价值、国际赛成绩最好的战队之一,他这才又放了心思在上面,这个赛季亲自参与选人和交易。

 

井然是他一眼就看上的人,他能感觉出他们身上有相似的地方,都具备富有逻辑性的行动力,对于目标清晰而直接,随意聊了两句,樊伟再次确认了他的判断——这是个聪明人。

但这个聪明人却提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愚蠢的条件,井然提出,要买走他转会,需要打包一起买走同队的射手罗浮生。

 

那是谁?樊伟想了一会儿,OB战队的经理及时的递上了罗浮生的履历——很平的一张纸,除了年轻,没有任何可取之处,哦,还很便宜。

 

“但我不想为了不需要的东西花一分钱。”樊伟终于玩腻了,把打火机甩在桌上。

 

“他有天赋,有潜力,会是最好的射手之一。”井然终于开了口,樊伟对他这句话的反应很冷淡,井然的唇角也渐渐浮现一抹锐利:“CION现在的射手也许足够好,但他狮子大开口要续约金,你已经打算放弃了,不是吗?”

“我想你迫不及待的想要让他后悔。”那份锐利随着井然眉眼的舒展渐渐化为淡漠:“让他明白队伍缺少任何人都不是致命的,他并非不可替代。”

 

“什么条件?”樊伟耸了耸肩,他并不否认井然猜中他的心思,也看清了井然的决心,他现在好奇的是,井然谈判的砝码。

 

“我折价一半。”

 

樊伟尚未回应,一直被忽视的OB战队的经理立马站起身来:“井然!你从来没和我们商量过!”

 

言下之意是不同意。

 

“等罗浮生在CION打出成绩,他身上签的代言收益还在OB,到时候就两清了。”

“到时候?”经理干笑两声:“井然,我们只会为眼前能看的到的利益付费。”

 

樊伟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们,忽然开口道:“这笔钱我出了,井然,我愿意原价签下你和罗浮生。”

 

“条件是?”井然并没有感到松了口气,反而看不清他的目的。

 

“我还有个娱乐经纪公司,最近送了个小女孩参加女团选秀,追女爱豆的和电竞宅男的粉丝构成重合还是比较大的,罗浮生需要配合我们炒绯闻。”樊伟拿起罗浮生的简历,又端详了一番上面贴着的证件照,调笑道:“这张脸比他的现在的技术有价值多了。”

 

“我不能替他做决定。”井然的脸上阴晴不定,低声道:“三天后给你消息。”

“一天。”樊伟打了个响指,起身拿起桌上的车钥匙:“我不喜欢等。”

 

井然回到基地的房间时,罗浮生坐在桌前,捧着一小团台灯的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井然脱了外套挂好,搬了一个凳子坐在罗浮生右边,罗浮生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嘟囔道:“有两根好像有点弯不过来了。”

“我看看。”井然急忙拉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慢慢的揉,口气不自觉就带上了责备:“练习时间太长了,下次要记得定时休息,定时运动,听到没有?”没有得到回应,井然提高了音调:“罗浮生!”

 

“啊…好。”罗浮生陡然回神,井然继续给他揉,罗浮生慢吞吞的问:“井然…你要走了吗?”

井然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想大概罗浮生知道他今天和CION去谈判了,可谈判的结果,他要怎么说呢?

 

“你不用为难,我觉得你值得,真的…只是…你转会以后我们肯定不能常见面了…所以我…我有话想要跟你说。”

 

井然觉出这大概是很重要的话,抬起头静静地等,罗浮生看着他,台灯的一蓬暖光在少年澄澈的瞳仁中化成斑斓的光点,幽幽闪动,罗浮生深吸一口气,把滚烫的真心,含在吐出的每一个字里,快速的轻声说道:“井然,我喜欢你。”

 

井然一直来引以为傲的大脑,在出生后的二十年来,极其罕见的,停滞了超过五秒钟。

 

“我…”他花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但并不知道要说什么,又停在那里,颇为纠结的拧着眉毛,井然再次梳理了一边思绪,眨了眨眼,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浮生…你想清楚没有,也许只是一种…依赖造成的错觉,那和喜欢是不一样的。”

 

“我很清楚。”罗浮生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极为认真的回答他,井然垂着眼眸:“你再好好想一段时间。”

“我不用想,井……”

“你需要!”

“好,我需要。”罗浮生笑了,用哄人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急,我需要。”

 

“我也有事和你说。”井然缓过来一口气,此时反倒庆幸有话题可以转移:“CION的老板要签下你和我。”

“我?!”罗浮生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就要跳起来,井然又道:“有条件的,他要你炒绯闻。”

“哦可以啊。”罗浮生意外的完全不在意,愉快的答应了,兴奋的想要抱上来,又实在不好意思,只好猛摇井然的肩膀,却被井然拍掉了。

 

“你答应了?”井然皱着眉,心里不知道泛起一股什么滋味:“你知道那是做什么吗?”

“就…拍拍照片,配合配合采访什么的嘛。”罗浮生一挥手:“我在电视上经常看!”

“会很麻烦的,要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面对一群记者……”井然说着说着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劝些什么东西,罗浮生却望着他,笑意盈盈的望着他:“可是这样可以和你一起转会啊!而且CION是A级战队,井然,那样离你的梦想不就更近一步了吗?对不对?”

 

井然被噎在那里,心情复杂的点点头,兴致不高的起身,揉了揉罗浮生毛茸茸的头顶:“早点休息吧,我先去洗漱了。”

 

冷水扑在脸上也没有任何改变,井然脑海中还是不断盘旋着罗浮生刚刚的那句话,像一句魔咒一样,挥之不去。

 

喜欢你,喜欢你,我喜欢你。

 

井然把毛巾摁在脸上。

罗浮生才17岁,分不清什么是依赖,什么是爱,那你自己呢,你也分不清吗?井然在心里警告自己,井然!

 

警告的效力似乎不大,井然很久才入睡,梦做的又多又碎,每一个梦里,都是罗浮生的脸。

 

需要考虑一段时间的,真的是罗浮生吗?

 

——

表白啦

评论(67)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myny
Powered by LOFTER